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首届全国学校后勤装备博览会在太原举办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3-08-26 09:26 围观710次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记者 王晓东)首届全国学校后勤装备博览会于8月22日至24日在山西省省会城市美丽的龙城太原举办。本届博览会由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主办,山西省教育厅、太原市人民政府承办,山西省教育技术装备中心、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学校后勤装备管理分会等协办。山西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郭立,首届学校后勤装备博览会组委会主任、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会长王富在开幕式做了致辞。原国家教委副主任、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名誉会长柳斌宣布博览会开幕。


首届全国学校后勤装备博览会开幕式

  本届博览会以“共享教育发展机会”为主题,旨在开拓学校后勤供应市场,提升后勤装备技术水平,为改善办学条件、有力支持学校教育教学提供更加人性化的后勤保障服务,搭建后勤装备生产企业和各级各类学校间沟通交流的平台。博览会设置了平安校园建设、校园信息化服务、校园饮食服务、节约型学校建设、文体设施及校园环境、学校教(宿)舍装备及办公设备、学生用品(含学生装)、校车及交通安全设施、幼儿园后勤装备、后勤装备管理示范展区等10大展区千余个展位。此次参会的企业有300余家。

  据大会组委会介绍,本届博览会有三大特色:一是突出“大后勤、新后勤”概念。展区和活动既包含节约型校园、校用家具、体育设施、办公设备、学生装、学生用品等传统后勤行业,也纳入了教育发展过程中不断涌现的全新的后勤内容,如学生营养餐、校车、平安校园、校园信息化、校园保险等。二是突出后勤装备专业性。展会同期将举办全国学校后勤装备高峰论坛,探讨新形势下如何提升学校后勤装备领域的技术水平和管理水平,推进学校后勤保障和管理工作规范有序发展。三是突出平台作用。大会聚集了学校后勤领域的行业领先企业,展示其先进产品技术和服务水平;组织了各级教育行政管理部门领导,后勤装备管理部门及政府采购部门相关人员、全国各类院校的负责人、教师及相关采购人员到会参观、采购。

  本届博览会呈现六大亮点:第一,学生装展区。大赛组委会从全国范围内的300余家企业中,筛选出近50家企业参与展示推介,其展示内容代表了业内最高水平。第二,校园饮食服务展区。展区紧扣国家政策推进,着重从肉制品、学生奶和厨具等三个方面邀请知名企业参与展示。第三,体育用品展区。主要内容涵盖了场馆设施类、体育器材类两大类产品。第四,校车展区。除展示最新的校车之外,还展示了校车配套设备、新型校车信息化软硬件等产品和技术。第五,节能用品展区。该展区围绕“节能减排学校行动”的主要内容,整合国内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为营造节能减排校园提供丰富产品与先进技术。第六,幼教展区。幼儿教育装备正从玩教具配备向全方位的装备发展,并且越来越多元化和专业化。


学校后勤装备管理分会副理事长王绪池老师、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管理委员会刘子玉主任与中国现代教育装备杂志社丛林社长参加开幕式
教育装备采购网参加博览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荔枝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