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海淀教育系统总务主任任职资格培训班结业式成功举办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3-11-20 16:15 围观1925次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11月20日上午9:00,海淀教育系统总务(副)主任任职资格培训班结业式在海淀区学校后勤管理中心(以下简称“海淀后勤中心”)礼堂成功举办。出席本次结业式的领导有,北京市教委学校后勤处张龙处长、北京教育学院职业教育学院毛正才副院长、北京学校后勤事务中心杜树江副主任、海淀后勤中心王连龙主任、海淀后勤中心张博生副主任。除此以外,还邀请到海淀教委相关科室领导、海淀教师进修学校领导、培训学员所在学校领导、学校总务工作相关负责人以及培训班指导教师参加本次结业式。

图1 北京市教委学校后勤处张龙处长出席结业式

图2 海淀后勤中心王连龙主任发言

图3 海淀后勤中心张博生副主任发言

图4 海淀后勤中心尹荣举科长担任结业式主持人

  本次结业式由海淀后勤中心尹荣举科长主持,来自海淀区32所学校的40位总务工作负责人通过100课时的培训学习顺利毕业。其中,有9位学员通过综合考核被评选为优秀学员,并在结业式上进行公开表彰。

图5 优秀学员合影

  结业式在嘹亮国歌声中正式开始,海淀后勤中心张博生副主任首先向到会嘉宾做了培训班工作汇报,通过五方面内容对培训班的筹备、组织、开展、阶段成果进行详细介绍;并阐明了中心下一步的工作思路,持续推进总务工作人员培训,让更加日常化、规模化、规范化的培训课程惠及更多的总务工作人员,整体提升学校后勤服务水准。

  在此之后,学员代表和校长代表分别进行发言,分享了他们在培训班举办后的点滴收获。培训班学员通过理论知识学习、调查研究、实地考察切实提高了自身的业务能力,在日常工作中给予校长相应地帮助,使后勤工作很好地辅助教育教学。七一小学张建芬副校长更是表示,培训班的举办为学校干部队伍建设和整体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有效的帮助和支持。

图6 学员代表王正芳发言

图7 七一小学张建芬副校长发言

  结业式最后,海淀后勤中心王连龙主任进行了总结发言。他强调总务主任培训是一个持续性的过程,不能因培训课程结束而中断,学校总务人员应秉承“学以致用、勇于探索”的学习态度在日常工作中不断钻研,创造先进工作经验,保证后勤服务质量,促进各学校的教学发展。

图8 结业式现场

  培训班结业式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在培训学员、指导教师和学校校长的共同努力下,培训班取得丰硕的成果,完成了学员调研报告合集、总务主任培训讲义的编纂和出版,以及自主学习平台的搭建工作,为海淀区打造一支敬业进取、业务精良、结构合理、富有活力的后勤队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使得海淀区的总务工作取得进一步的发展,更对北京市的总务工作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在整体提升首都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方面贡献力量。

图9 结业式与会嘉宾合影

(文/图 赵媛)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