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曲周:开展十大整治 织密安全网络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4-03-25 11:35 围观286次

  春季是安全事故的高发期,为确保全县师生平安健康工作学习,促进全县教育稳定、快速发展。曲周县教育体育局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全系统深入开展了 “十大安全”集中整治活动。

  一是消防整治。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对各重点部位进行全方位排查;加强学校消防安全教育,普及消防知识。开展消防逃生演练,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二是食品卫生整治。加强学校食堂管理,强化食堂从业人员的培训和健康体检,严把食品原料采购、储存、加工、销售各环节关口,聘请部分师生为安全监督管理员,确保师生就餐安全。三是交通整治。在各学校周边路段设置警告、限速、慢行、让行等交通标志,强化师生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规范校车管理,依法整治影响师生交通安全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四是校舍及设施整治。对各学校的校舍及设施进行全方位排查,发现隐患立即整治。五是日常行为整治。各学校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岗制度,严密监控学生在校学习、生活行为,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六是防踩踏整治。各学校定期检查楼道、楼梯的照明设施,加固已损坏的楼梯扶手,及时清理楼道、楼梯间堆积物,完善预防学生拥挤踩踏制度。七是防溺水整治。各学校切实履行中小学生防溺水安全教育职责和告知义务,建立系统的中小学生防溺水教育体系。八是治安整治。建设标准校园警卫室,安排50周岁以下的专职保安或门卫,配备必要的安保防护器械,在重点部位安装视频监控系统。九是活动整治。学校组织大型集体活动必须向县局提出书面申请,制定学生活动安全预案,经批准后方可组织实施。十是自然灾害和日常生活整治。广泛开展学生防灾教育和自救逃生演练,教育学生掌握野外防灾自救常识,避免遭遇自然灾害的侵袭。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VR自然灾害科普馆,身临其境的学习救护知识!

    VR自然灾害科普馆,身临其境的学习救护知识!
    教育装备采购网10-28
    地震、台风、洪水等灾害时有发生,自然灾害往往伴随着很强的破坏力,对人们的生命及财产安全都造成了极大的威胁。这个时候如果掌握一些逃生知识点,就...
  • 中天科普十大系列之“自然灾害科普系列”

    中天科普十大系列之“自然灾害科普系列”
    教育装备采购网10-28
    什么是自然灾害?自然灾害是指给人类生存带来危害,或损害人类生活环境的自然现象。我国每年因自然灾害所造成的损失无法估量。其中,地震为群灾之首,...
  • VR自然灾害安全科普体验设备全面介绍

    VR自然灾害安全科普体验设备全面介绍
    教育装备采购网06-09
    传统安全知识科普方式相对死板,如何让青少年学习到位是个很大的学问。为增添趣味性,结合科技发展,挖掘时代特点,中天科普从生产安全、消防安全,居...
  • 江西靖安:筑牢暑期校园安全“防护网”
    中国江西网07-25
    夏季高温多雨极端天气频发,为切实增强靖安县中小学校校园暑期安全防范能力,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靖安县公安局高度重视,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采取多项措施,确保暑期校园安全。针对当前全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