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抗衡国际品牌——麦克奥迪(MOTIC)参加北京第25届教育装备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4-03-28 11:03 围观1201次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麦克奥迪(MOTIC)为港澳台独资企业,自1983年公司成立以来,已在美国、加拿大、德国、西班牙、中国和中国香港设立了从事产品研发和市场营销的七个全资子公司,在四川成都、贵州贵阳、福建三明和厦门先后建立了零部件、整机和成套系统的全资制造子公司,编织成遍及全球的MOTIC产品营销网络,晋升为全球显微镜产业五大名牌之一。近几年来,MOTIC在北美、德国和中国投入了大量资金,成立了全球跨地区零时差的多学科技术整合中心,集光学、机械、工业设计、平面设计、网络通讯、电子、计算机技术和医疗诊断技术于一身,结合现代边缘技术,实现“无缝整合”,把传统显微镜从过去的显微观察主体工具变为今日“数码显微图像处理系统”的分支平台。


麦克奥迪事业集团有限公司基础教育事业部总经理 秦松

  创新引领发展

  麦克奥迪主要生产研发全系列的显微镜产品,从中小学的普通显微镜延伸到高教、科研机构等。麦克奥迪核心产品为数码显微镜,在整个数码显微镜领域市场占有率可达到70%—80%左右。数码互动教室、实验室的首创和推出,更是掀起了形态教学方式的革命。另外,麦克奥迪还开发了像DNA扫描系统、数字切片扫描系统、激光共聚焦显微成像系统等高端产品。

  麦克奥迪的优势在于集成创新。与传统企业相比,麦克奥迪率先将光学、机械、工业设计、平面设计、网络通讯、电子、计算机技术和医疗诊断技术融合,结合现代边缘技术,实现“无缝整合”,把传统显微镜从过去的显微观察主体工具变为今日“数码显微镜图像处理系统”的分支平台。

  公司基础教育事业部总经理秦松先生为记者介绍到:“目前,麦克奥迪将国外新的课程改革理念引入国内,结合中学生的年龄特点,产品从工业设计上更加新颖、美观,在实际使用中也更加符合学生的操作习惯。另外,结合当前很多数字技术发展,包括互联网技术、移动终端技术,安卓、苹果系统相结合的应用,将其拓展至更多领域。我司产品广泛应用于科研、教学、医疗、诊断、电子、仪器仪表、生物工程、矿业、军工等领域。”

  人才成就辉煌

  人才队伍是企业发展的源动力,是能否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的试金石,只有建立一个高质、高效的人才队伍,企业才能在发展的过程中不断做大做强。秦松先生表示:麦克奥迪在高教和科研领域,在国产显微镜行业领域属于佼佼者。目前公司的主要竞争目标是国外的一线品牌尼康、奥林巴斯、莱卡、蔡司。要想和国际品牌掰掰手腕,人才队伍是重中之重,而这也是我们公司一直的重点建设的方向,麦克奥迪的竞争优势就在于人才队伍的建设和研发创新优势。公司目前已经建立了跨学科、多学科领域的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聚集国际人才,建立“Motic多学科技术整合中心”,实施“借脑”工程,公司已经进入了新产品集成创新的良性发展轨道,力争与国际品牌一争高下。

  对于公司未来的发展,秦松先生说道,麦克奥迪将以显微光学信息技术为核心,激发生命学科和医学研究的新思路、新思想、新手段和新方法,聚集多学科技术人才,以集成创新为主导,无间隙地整合显微技术,在分辨率、三维成像、深度成像等技术水平,不停地拓展显微成像能力和质量,打造更具国际竞争力的麦克奥迪品牌。

(文/图 刘聪)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