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英特尔:携手合作 共建智慧校园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4-04-11 13:04 围观614次

  英特尔中国区嵌入式及消费电子事业部产品经理徐民: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大家上午好!非常荣幸能够参加这次讨论,受益匪浅,刚才刘主任演讲,徐婷婷的报告分析,以及廖女士的一些案例应用非常好。作为一个芯片厂商我们也非常关注教育领域的发展,不光是设备的制作,其实英特尔跟教育部教育行业很多方面都合作非常好。英特尔包括做教师培训,一些学校的资源配备方面都有非常大的投入。

  回到智能教育这个话题,刚才有很多数据显示教育市场是一个很庞大的市场,随着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技术的发展,在教育市场我们也有非常广阔的前景。我这里有一个国际上面的投资教育市场的数据,从一个方面支撑了刘主任的说法,就是这个平板。左边的这个是一些学生或者教师,包括K12包括高校的个人设备的数据量,所以它最后一行看到50%K12的学生会是,上面三千万台这个量15%会是平板形态的设置,说明这种个人的设备应用量是非常大的。刚才也讲到教育这一块除了教室、家里,还有一个是社会,三块那样的系统,其实本身智能教育之前说我们调研库的文件里没有,其实在国家的规划当中提到很多智慧城市,其实智慧城市我个人认为也是一个体系,它包括很多的智能的领域,包括智能交通和智能教育。

  刚才廖女士也谈到了很多内容,我们看到了一个很强的趋势是什么呢?这些智慧这些智能在一种融合,你看到了它有跟监控系统的融合,你看到了跟智能交通的融合,平安校车,这个是跨领域的应用融合。对上面这句话我觉得也非常好,社交网络、移动的应用,包括云计算,包括这个IT技术发展将从根本上彻底改变教育产业的生态系统。我们现在在整个我觉得今天这个主题也非常好,不光是谈仅仅是一个商显,我们再谈一个更大的概念,智慧教育这样的概念。在很多的行业我们有各种各样的,最典型的例子就是互联网公司互联网应用,在教育这个行业我们这一块仍然是方兴未艾的状态,有巨大的潜力。在所有的应用当中英特尔能够为在座的各位对这个行业做什么样的事情呢?

  我这边简单说三点,在我们搭建这样一个智能教育智能校园这样一个业务也好,平台也好,不管你是国家的云体系还是企业要参与这种设备和物联网应用的搭建的话,英特尔都愿意以比较先进的技术以及相关的一些应用,能够支撑到大家。首先谈一下云计算,前两天英特尔正好开IBM技术峰会,他提了一个什么概念呢?是一个SDN的概念,软件定义网络,目前我们在很多领域,我们所有基础的架构一般的网络或者云计算云平台都由这三个部分构成,服务器、存储以及网络构成的。之前很多这种方案都是一种固定配制的方案,你要用做一个批改作业的,要做录播共享的,所有的整个系统都是静态配制好的,你这台服务器这个服务或者应用软件都在这个服务器上面,都是为这个相关服务去配制的,这里讲到的静态手动的固定的配制概念。这样会有一个什么问题呢?随着我们刚才提到大数据的发展,我们刚才刘主任提到3300万的数字,同时并发的访问量是非常大的,这个访问量你不知道到底或者说什么时间段,哪样服务的需求量是最大的,占用的存储量最大还是占用你的网络带宽最大,还是占用你的计算能力最大,因为你要如果进行一些运算的话。

  所以英特尔在跟我们的行业合作伙伴一起在网络整个云平台的架构基础上加了一个协调层,这样就把整个网络变成一种软件定义的这样一种形式,它能够这个协议层能够把所有的网络资源管控起来,根据实际应用的附载去进行自动地分配,不用人干预分配的一种资源。如果根据你的应用需要更多的内存需要更多带宽的话可以根据你的工作量的附载,通过软件来进行重新的定义。大家可以在各种专业或者业界的杂志上看到很多SDN的说明,它能够在电源管理性能包括安全性各方面取得很大的改善,它的效率提高了,自然它的能耗就下降了,它的性能也提高了。作为云平台实际方案的话,英特尔从下面几个方面能够给予一定的支撑,从处理器角度来讲的话,我们有四条产品线可以支撑到不同运算能力附载或者功耗带宽的需求。在这个网络加速包括转换方面,我们也有我们的定义,或者说开发了开放性的参考设计,可以给到大家。还有包括一些API的一些软件,以及我们下半年发布一个新的高密度高带宽的芯片。大家如果有兴趣的话我们可以接下来进一步交流。

  第二个是设备,设备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除了云方面的应用,可能在座的有考虑业务创新,应用创新的一些系统集成商,但是更多的话可能是一些设备的厂商,我这边主要提这几个关键的应用和技术,一个是OPS,还有一个是主动管理,还有一个是WIFI,还有一个是RCM应用软件,为什么选这几个呢?我想IPS已经被业内的人广泛接受,我下一代IPSS是什么东西。现在很多的产品都用IPSS模块,除了目前用的这种只是一个硬件的模块以外,在接下来新一代的产品当中加入了更多的一些应用或者软件层面的功能,大家可以在使用的过程当中或者在开发跟课堂教育相关的一些应用当中,充分利用这些功能。比如说跟视频或者说数据采集相结合,如果看到你电子白板在的其实就是一个摄象头或者说是一个信息采集这样的工具。然后可以根据RCM,我后面会讲到,可以根据不同的屏幕的尺寸大小以及播放内容作为一个集中这样的内容管理,比如你是一个学校或者一个教育局都可以实现对几十个或者上百个这种屏幕内容的这样一种监控以及内容这样一种推送,这也是一个我们基础的应用软件,这三个方面加在一起就是我们新一代的IPSS。目前我们有一些合作厂商已经具有这样的整体方案,在今年年初一些国际会议上,包括我们合作厂商也发布了一些相应的商显这样一些设备。

  主动管理技术大家都非常熟悉,我再次强调来讲的话,主要是可能业界有一些相关性的或者说类似的一些方案,但是从安全性角度来讲的话,主动管理技术具有非常强的这样一个先进性,原因它是基于硬件这样的一个管理引擎所做的这样一个技术,能够迅速地作出一些对机器进行诊断,病毒合理的控制。提到RCM其实它本身来讲是个东西,我简单说一下,它也是一种类似于一种云平台或者云计算的应用,运行这个软件在客户端和服务端不同的程序以后,我们的用户可以通过无线有线的方式可以管理到不同的雇主在各地的终端,可以在时间、内容,包括它的整个屏幕的大小或者说不同的跨平台,比如不管你的硬件平台是什么样的架构,对那个设备所播放的内容做一个管理,这种应用的话也可以同样应用到我们的学校当中,包括零售行业、餐饮行业都是有类似的这种应用性。我们目前来讲的话,会基于windows来做这样的应用,今年会推出linux的版本。主要的好处就是能够提高用户管理的这样一个效率,然后它基于一个非常方便的管理通道,可以更准确地把信息实时地投送给相关的受众,不管你是学生或者老师,或者视频会议系统。

  最后总结来讲的话,现在我们整个互联网行业,包括教育行业都处在一个巨变的这样一个过程当中,所有的合作伙伴或者说我们业界的朋友都在考虑一个问题,就是怎么样能够在结合这种用户的需求,在市场创新或者应用创新或者业务模式创新这种基础之上,能够胜出在这样一个经济浪潮当中。英特尔愿意为在座的各位提供坚定的云计算平台或者终端设备的各种技术,在后续的业务过程当中能够为我们的智慧校园贡献自己的力量。谢谢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荔枝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