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左挑右选不如“私人定制”-----卓立发射光谱测量系统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4-04-11 17:09 围观572次

  物质的原子、分子受激发产生的光谱称为发射光谱。发射光谱有三种:线状光谱、带状光谱、连续光谱。线状光谱是由原子或离子被激发而发射的光谱,因此只有在当物质离解成原子或离子时才能发出线状光谱。带状光谱是由分子被激发而发射的光谱。连续光谱是由炽热的固体或液体发射的光谱。通常进行光谱分析时,激发光源——火焰、电弧、电火花的作用,物质离解成原子或离子,因此发射出的是线状光谱。光谱分析就是拍摄线状光谱的波长和强度,得出物质元素的种类及含量。

  卓立可以根据客户的需求,定制发射光谱测量系统

  发光体,如白炽灯、荧光灯、LED等辐射光谱及发光特性的测试,对研究其特性有很大帮助。系统不仅可测量光源或其他发射光谱分布,而且可在此基础上得到积分辐射通量、光通量、色坐标等。

  针对不同辐射光源的特性,可灵活选择测试系统,如:宽带光源和LED 通常分辨率要求不高,建议使用SGM100 或短焦距“谱王”、“影像谱王”系列光谱仪/ 单色仪;激光器、放电灯、等离子体、原子发射光谱等要求分辨率高,建议使用长焦距“谱王”、“影像谱王”系列光谱仪/ 单色仪;宽波长范围(UV ~ IR),建议采用双出口单色仪接两个探测器;测试宽光谱范围的发光体,需要采用SD 滤光片轮消多级光谱。

  扫描型发射光谱测量系统

  

  摄谱型发射光谱测量系统

  

  

 

点击进入北京卓立汉光仪器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北京卓立汉光仪器有限公司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点将科技无人机光谱测量系统在华中农业大学完成验收
    教育装备采购网11-23
    2017年11月,华中农业大学与点将科技合作,引进一套无人机多光谱测量系统。11月16日,点将科技工程师为用户进行仪器操作培训,演示无人机搭载多通道光谱相机的飞行控制、拍照控制、图像处理等,...
  • 披露卓立

    披露卓立
    北京卓立汉光仪器有限公司04-14
    反射、透射这两种模式是光谱测量的基本手段。实现这两种模式的光谱测量,通常需要光谱仪、光源、光纤、测量支架、标准参比样品、和测量软件等。对于不...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