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探索学生体质健康提升及锻炼途径 市场大有可为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4-05-10 00:24 围观1698次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5月9日,2014年普通高校创新体育装备暨体育场馆建设与管理研讨会在武汉体育学院召开。南京体育学院运动健康科学系主任孙飙从独家的科研探索及实践专利出发,由浅入深,同与会代表们传递并交换了在学生体质健康的提升及改善学生体质的途径中的成果。

  
南京体育学院运动健康科学系主任孙飙

  结合对“体质”范畴(其中,对身体形态发育水平、生理功能水平、身体素质和运动能力发展水平的研究相对成熟,而心理发育水平与适应能力研究仍在探索)与“健康”的界定,及学生体质的研究与发展历程,孙飙教授认为,学生体质健康的体育装备干预应以“干预学生整体运动解决方案,装备数字化、云端化,符合青少年身心特点、追求时尚与新颖,加以体质健康管理、建立学生体质档案”为原则,从方法上、技术上、设计理念上,逐步探索有效的体育锻炼及体质测试途径。

  孙飙教授现场展示了诸多相关的研究专利,引起了与会代表们的强烈兴趣,如学生体质测试器材上的坐位体前屈测试、握力测试、肺活量测试,以及测试与预警平台的综合开发及应用,体适能“测评导系统”,健康体适能测试集成等。很多产品在研发成功并投入市场后,已经保持了十余年的使用年限。创新性十足的产品及理念,也吸引了体育装备企业关注的目光。未来市场或大有可为。

  
2014年普通高校创新体育装备暨体育场馆建设与管理研讨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荔枝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