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科仪展21日在京盛大开幕 尽显业内最强音和亲民特性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4-05-19 09:22 围观1287次

  导言:“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两院院士王大珩曾经指出:“机器是改造世界的工具,仪器是认识世界的工具。”现代科学仪器,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究竟承担并扮演着怎样的角色?她离我们的生活到底有多远?让我们走进即将开幕的CISILE2014。

  科学始于测量。科学仪器对促进国民经济、科学技术、公共安全、国防建设的发展都有着巨大的推动作用,也对公众安全健康生活的重要保障,因此受到各行各业和社会公众的极大关注。2014第十二届中国国际科学仪器及实验室装备展览会(简称CISILE2014)即将于本月21日在京拉开帷幕,让我们关注行业发展动态,关心自身健康生活。

  CISILE2014是经国家商务部批准,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主办,北京朗普展览有限公司承办的国际性行业旗舰盛会,被誉为“中国科仪第一展”,本次展览规模达25000平米,吸引了来自美国、德国、法国、日本、印度、新加坡、俄罗斯、芬兰、英国、荷兰、韩国、西班牙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800家业内企业参展参会。相较上届,本届博览会在展商数量和国际化程度上取得较大突破。博览会将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1号、2号、3号、4号、5号共计5个馆召开,展期三天,预计将有超过20000人次专业人士到场参观。

  CISILE2014继承了往届“高规格、高水平、高回报”的风格,以会带展、展研一体、鼓励自主创新,同时又在展位规划、宣传报道、公众参与等方面做出创新。本次展会集展览展示、学术研讨、自主创新奖项评选、新产品发布于一体;同时,还将举办“科学仪器走进百姓生活”活动,面向全体社会公众提供讲解和体验与公众生活安全健康息息相关的饮用水、食品、药品、可燃气体及珠宝钻石等检测手段。

  更高、更快、更强的现代科学仪器异彩纷呈

  就如奥林匹克运动的口号“更高、更快、更强”一样,科学仪器在提高科技研究水平及其相关仪器的技术指标和功能上的追求是无止境的。作为行业发展趋势的“风向标”和仪器科学与技术前沿的“制高点”,CISILE2014汇聚了分析测试、光学、实验室、生物医疗、各类专用仪器及科仪智能化、网络化等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技术产品,是了解行业发展动态、研究市场现状、参与展会观摩及交流洽谈合作的高效平台。

  本次科仪展国内外龙头企业、知名企业众多,岛津、赛默飞世尔、赛多利斯、瑞士万通、上海仪电、聚光科技、北京时代等悉数参展。国外品牌,如Thermo Scientific、Life Technologies、Fisher Scientific、Unity? Lab Services和国内品牌,如“上分”、“棱光”、“雷磁”、“上平”、“申光”等产品集体亮相、同台竞技。是跟踪、研究国内外最新技术、动态和产业发展政策落实、调整的良好平台。

  为切实发挥出品牌展会对行业发展的“助推器”和“风向标”作用,CISILE2014将同期召开中国科学仪器及实验室技术高峰论坛、中国试验机技术论坛等十多个广受关注的学术交流活动,邀请两院院士、农业部、高校及安捷伦等龙头企业专家学者发言,推进“产、学、研、用”的交叉融合和有效对接,活动内容丰富,议题广泛,涉及食品安全检测、材料检测、药物纯化、科仪零部件、试验机及技术、管理、营销创新等众多议题,是聆听权威声音、洞悉发展趋势和探讨相关问题解决方案的学习、交流和洽谈平台。

  CISILE自主创新奖评选揭晓

  CISILE2014沿袭历来注重和鼓励技术自主创新的显著风格,继续举办“CISILE自主创新奖评选活动”。该奖项主要是对自主创新的优秀国产科学仪器生产企业给以表彰,以促进我国国产科学仪器的发展及自主研发能力水平的提升。奖项设自主创新金奖和银奖两项。历届评选出的获奖产品,创新点明显、技术水平高,特别是采用了新原理、新设计,获得了各种专利和软件著作权,达到或接近国际同类产品的水平和水平。本届展会也将在现场评选出此次获奖的产品和企业。

  此外,CISILE2014还将在现场组织召开数十场新技术、新产品发布会和技术专利现场对接会,以推进新技术、新产品的推广应用和技术转化,提高我国科学仪器及实验室设备水平。

  科学仪器保障公众健康生活

  自来水PH值对比测试


  眼镜超声波家用清洗机


      相较往届活动,此次展会不仅奏响行业品牌展会的最强音,同时,也表现出亲民特性,将举办“科学仪器走进百姓生活”观摩和体验活动。


  平时提到科学仪器,总给人在高不可攀、遥不可及的感觉,似乎只应该在银白色的科学研究殿堂里才能看到。其实,很多科学仪器和我们生活密切相关,并让我们的生活更安全、更健康。

  清洗眼镜,超声波清洗仪瞬间完成

  可燃气体报警器,你家里安装了吗?

  “问题奶粉”怎么办?便携式拉曼光谱测试仪10秒钟就能帮牛奶验毒

  新装修好的房间,甲醛浓度超标怎么办?甲醛报警器来帮忙

  诸如此类……

  本次科仪展举办的“科学仪器走进百姓生活”观摩和体验活动,活动内容丰富多彩,部分精彩内容如下:

  自来水、饮用水、游泳池水、肉制品、蔬菜、水果、日化用品等的pH值检测。

  食品中的细菌、重金属检测

  保健品和药品的检测

  牛奶、果汁、谷物中的水份测定

  钻石及其仿制品鉴定.翡翠鉴定.珊瑚及其仿制品的检测

  有毒有害气体泄漏报警器

  便携式可燃气体检漏

  欢迎广大市民携带水、食品、化妆品、钻石等到展会现场免费参观和体验。

  本文关键词:科学仪器 展览会 北京 百姓生活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