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法国HYPHEN BioMed 发色底物法检测原理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4-09-01 09:25 围观1532次


   首先人工合成可以被待测凝血活酶催化裂解的化合物,且化合物连接上产色物质,在检测过程中产色物质可被解离下来,使被检样品中出现颜色变化,根据颜色变化可推算出被检凝血活酶的活性。产色物质一般选用连接对硝基苯胺(PNA)。游离的PNA呈黄色,其测定波长选用405nm。在这一波长下,其它物质对光的吸收小于PNA对光吸收的1%。具体检测方法即可采用动态法、也可采用终点法。动态法即是连续记录样品的吸光度变化,算出单位时间吸光度的变化量,并以每分钟吸光度的变化来报告结果。终点法即是指在活性酶同产色物质作用一段时间后,加入乙酸终止反应,检测此段时间内吸光度的变化,进而推算出待检酶的活性。凝血仪上多数采用动态法,因为它比终点法简单、结果更为准确。其优点主要表现在:
用酶学方法直接定量、测定结果准确、重复性好、便于自动化和标准化、所需样品量小。

凝血仪使用产色物质在检测血栓/止血指标时大致可分成三种模式。
①对酶的检测:
即在含酶的样品中直接加入产色物质,因为酶可裂解产色物质释放PNA,监测由于PNA释放而导致被检样品在405nm处光吸收的变化,就可推算样品中酶的活性。如对凝血酶、纤溶酶等的检测。
②对酶原的检测:
要对某种酶原进行测定,必须先用激活剂将其激活,使其活化位点暴露,才可将产色物质上的PNA裂解下来。加入的激活剂必须过量,因为只有这样才能使酶原被全部激活,酶原的量才会同样品中酶的活性成一定的数量关系。样品中酶的活性可通过PNA释放,即样品吸光度的变化反应出来,由此则可推算出样品中酶原的含量。
③对酶抑制物的检测:
首先往待检样品中加入过量对应的酶中和该抑制物,剩余的酶可裂解产色物质释放PNA,监测由于PNA释放而导致光吸收的变化,就可测出酶的活性,进而可推算出样品中抑制物的含量。如对抗凝血酶Ⅲ(AT-Ⅲ)等。

法国HYPHEN BioMed公司生产的发色底物试剂,质量上乘,价格实惠!

发色底物

商品名

注册名

 

 

Thrombin /(Factor IIa)

BIOPHEN CS-01(38)

S-2238

229001

25mg

BIOPHEN CS-01(81)

-

229005

25mg

Factor Xa

BIOPHEN CS-11(32)

S-2732

229011

25mg

BIOPHEN CS-11(65)

S-2765

229014

25mg

BIOPHEN CS-11(22)

S-2222

229015

25mg

Activated Protein C (aPC)

BIOPHEN CS-21(66)

S-2366

229021

25mg

Kallicrein

BIOPHEN CS-31(02)

S-2302

229031

25mg

Plasmin / Plasminogen-SK

BIOPHEN CS-41(03)

S-2403

229041

25mg

Factor IXa

BIOPHEN CS-51(09)

-

229051

25mg

Urokinase

BIOPHEN Cs-61(44)

S-2444

229061

25mg

tPA and broad spectrum

BIOPHEN CS-05(88)

S-2288

229091

25mg

点击进入北京优尼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北京优尼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