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山东大学】高频电子线路实验教学模块化平台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4-10-28 23:40 围观6046次

高频电子线路实验教学模块化平台

  “高频电子线路实验教学模块化平台”是由山东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孙建德、杨霓清老师完成。该实验平台的设计采用模块化的形式,与《高频电子线路》理论教学中的知识单元对应,并对应模拟通信系统的各功能单元。模块化设计既体现了各单元的独立功能完成,又为系统化的构成提供了灵活性。该实验平台中分别设计了低频小信号放大模块、高频小信号放大模块、RC低频振荡模块、LC高频振荡模块、晶体振荡模块、相乘器模块、包络检波模块、三极管调幅模块等,对应《高频电子线路》课程中振荡器、调制解调等知识单元。通过这些单元的组合,可以仿真实现整个模拟通信系统以及通信系统中幅度调制与不同解调方式、频率调制与不同解调方式、混频等各个功能环节。通过该实验平台,学生不但可以了解每个通信系统中功能单元的机理,而且可以了解各个功能单元在组成系统过程中相互之间的影响;同时实验平台中电路参数的冗余度设计既给学生提供了设计的灵活性,又让学生体验到了电路实现过程中的实际问题。

  该实验平台在三个学年的使用中,为本学院通信工程、电子信息工程、集成电路、物联网等专业的《高频电子线路》、《电子课程设计》等课程中提供了实用的实验平台,为学生将理论知识与电路实践的结合提供了实习平台。在这个实验平台的基础上,编写出版了“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高频电子线路实验及综合设计》。

  作品名称:高频电子线路实验教学模块化平台

  学校或单位:山东大学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