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天津工业大学】LED照明智能控制实验箱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4-10-29 00:20 围观6465次

  LED照明智能控制实验箱

  (1)产品概述

  LED照明智能控制实验箱是天津工业大学智能照明控制实验室面向光源与照明等相关专业的实训应用需求,而推出的LED智能照明整体实训方案。

  实验箱融合LED照明技术、单片机技术、网络技术、传感器技术,结合工业标准和行业需求,同时兼顾实训教学的特点,采用照明专用控制器、标准通讯协议、规范化结构设计,是一款集单片机实训、网络实训、LED照明实训、LED照明智能控制实训、传感器技术实训为一体的综合实训平台。

  系统采用模块化设计思想,精心打造了多功能智能照明控制平台,配备一流的硬件和软件资源。系统采用规范化设计,根据尺寸,主要分为大号板、中号板和小号板三种。用户可以根据实际需要,随意选配不同种类的功能板,拼装成各种功能的实验箱。

  ①小号板:实现环境信息采集的功能,包括照度传感器、色彩传感器、温度传感器、声音传感器、人体传感器、湿度传感器、位置传感器、角度传感器、超声传感器和非接触传感器。

  ②中号板:按照功能,分为通信类、网桥类和功能类三种。

  通信类中号板实现DALI、DMX512、电力线载波通信、WiFi、Zigbee、TCP/IP等5种常用的通信网络;网桥类中号板实现两种不同通信网络之间的数据交换;功能类中号板用于实现某种专属功能,如LED驱动、LED光柱、LED背光、LED彩色点阵等等。

  ③大号板:是实验箱的主控制板,包含传感器模块、数码管、LED流水灯、独立按键、RS232、RS485、可变电阻和5种网络通信模块,同时配备4.3寸彩色触摸屏

  (2)产品功能

  实验箱集成多种LED照明产品,包含各类传感器模块,融合多种网络通信技术,能够充分模拟LED照明智能控制功能,完成LED照明的自动控制、网络通信控制实验。

  LED照明智能控制实验箱具有本地控制和远程控制两种控制方式。既能利用环境传感器实现自动开关灯和调光的本地控制操作,也能利用网络通信技术实现开关灯和调光的远程控制操作。

  ①传感器采集功能:支持照度、人感等10余种传感器,动态采集光照度、色彩、温度、声音、人体移动、湿度、位置、角度和距离等信息。传感器模块由微处理器和敏感源组成,采用标准的协议接口,实现传感器模块的任意插接。

  ②自动控制功能:微处理器对传感器采集的信息进行加工处理,实现LED照明的自动化、本地化控制。

  ③网络通信功能:融合DALI、DMX512、PLC、ZigBee、Wifi等多种网络通信功能,支持相同协议的组网功能和不同协议间的网桥功能。实现一主一从、一主多从等多种网络拓扑结构,构建庞大的照明控制网络,完成LED照明的网络化、远程化控制。

  ④引导学习功能:4.3寸彩色触摸屏提供全面的实验过程模拟,深入浅出,通过电子引导式教学样例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

  (3)实验内容

  平台可开设基础类实验、网络类实验和综合实验。

  ①基础类实验:旨在掌握微处理器的编程方法与设计技巧,为通信类实验和综合类实验奠定良好基础。包括:LED流水灯实验、数码管显示实验、按键控制实验、A/D转换实验、传感器采集实验、LED亮度调节实验、LED色彩调节实验和触摸屏编程实验。

  ②通信类实验:旨在掌握常用通信协议的网络拓扑结构、数据帧内容,为综合类实验奠定理论基础。包括:DALI通信实验、DALI组网实验、DMX512通信实验、DMX512组网实验、电力线载波通信实验、电力线载波组网实验、Zigbee通信实验、Zigbee组网实验、WiFi通信实验和WiFi组网实验。

  ③综合类实验:旨在训练学生的综合能力、使学生具备融合所学基础知识的能力。包括:场景照明控制实验、景观照明控制实验、舞台艺术灯光控制实验、LED炫彩屏控制实验、室内照明控制实验、路灯照明控制实验等等。

  (4)配套资源

  ①专业教材《绿色照明-半导体照明智能控制原理与实现》,阐述LED照明控制的关键技术与应用,为实验者奠定坚实的理论基础。

  ②提供详细的实验讲义和丰富应用实例,所有例程均经过验证,可直接用于相关专业的实验教学和综合实训;

  ③提供视频指导,详细讲解设备的使用方法、操作步骤,解读关键程序,提高实验者的学习效率。

  (5)产品优势

  ①多处理器协同工作:一台实验箱包含25片微处理器,各司其职、协同工作。

  ②灵活性强:模块采用规范化设计及标准化的接口协议,支持模块的任意插接。

  ③资源丰富:配套的实验讲义和应用实例帮助使用者轻松上手。

  ④功能模块化:设计多种专属功能模块,方便用户任意选择。

  ⑤直观性强:彩色触摸屏直观、全面地模拟实验过程。

  ⑥实际应用性强:实验过程符合照明控制系统的实际应用,培养学生的产品设计与开发能力。

  作品名称: LED照明智能控制实验箱

  学校或单位:天津工业大学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12月,巴州教装活动捷报频传
    巴州区教仪站12-21
    近日,从省、市教装部门获悉,巴州区教育技术装备研究所组织参加省、市系列教装活动喜获佳绩。真是一个“火”啊!点击查看下面的获奖名单,看看有你认识的么?四川省幼儿园优秀自制教玩具展评活...
  • 2018全国幼儿园优秀自制玩教具展评活动江西多人获奖
    江西省教育技术装备站01-15
    ​​赣教装字[2019]2号各设区市装备站:2018“张謇杯”全国幼儿园优秀自制玩教具展评活动于2018年10月31日至11月4日在江苏省海门市举行。我省在专家评审的基础上,遴选推荐了29件作品参加2018“...
  • 安徽合肥安幼桃蹊分园巧手自制玩具
    合肥在线12-11
    为进一步提高幼儿园教师自制玩教具水平,调动教师设计制作玩教具的积极性与创造性,充分发挥自制玩教具在幼儿园教学、游戏中的作用。2018年12月10日,安徽合肥安庆路幼儿园桃蹊分园开展了教师自...
  • 江苏省如皋市丁堰幼儿园举行自制晨间活动器械大比拼活动
    中共如皋市委新闻网12-10
    晨间锻炼是幼儿园一日活动的重要环节之一,而活动器械直接影响着幼儿参与晨间锻炼的积极性和效果。近期,为进一步丰富幼儿的晨间锻炼材料,提高幼儿参与晨间锻炼的兴趣,促进幼儿身体动作的协调...
  • 大学生科技创新点亮生活 关注社会民生
    天津北方网05-22
    在挑战杯成果展上,天津工业大学学生团队演示其研发的羽毛球机器人。据悉,团市委将从这些作品中遴选推荐29件作品代表本市参加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在挑战杯成果展上,天津工...
  • 山东科大电子学院获高校自制教具三等奖
    山东科技大学11-14
    日前,第四届全国高等学校自制实验教学仪器设备评选活动圆满结束,我院物理电子实验中心的张进娟、王学水老师研发的实验教学仪器基于ZigBee技术的转动惯量测试系统获得全国三等奖。本次评选活动...
  • 2014教育装备十大风云人物:自制教具教师

    2014教育装备十大风云人物:自制教具教师
    教育装备采购网01-05
    创意科技自制教具激活课堂入榜理由:第一线的教育工作者出自何派:各大学校教师必杀技:动手制造应时应景教学工具江湖影响力:【教育装备采购网】(记者于...
  • 让自制教具真正发挥推动科研教育的力量

    让自制教具真正发挥推动科研教育的力量
    教育装备采购网11-24
    让自制教具真正发挥推动科研教育的力量——访电子科技大学电子实验中心主任习友宝【教育装备采购网讯】(记者刘亚敏)自制教具,顾名思义,是指教师、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