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知名厂商云集2014全国高职图书馆馆长论坛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4-12-18 09:52 围观1846次

校企零距离 知名厂商云集2014全国高职图书馆馆长论坛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记者 邓力)历时2天的2014全国高职院校图书馆馆长论坛顺利结束。本届论坛受到多家知名数据库商、硬件厂商的关注。校企交流的良好氛围给整个论坛围绕“高职院校图书馆特色资源建设”的讨论增色不少。

  万方数据、森图华睿、超星、金盘鹏图、CNKI、新东方、杭州推知围绕本次论坛主题——高职院校图书馆特色资源建设,自设角度分别作出精彩报告。

  万方数据高教与公图事业部运营总监孟红胜在做题为“高职图书馆数字化建设与服务”的主题报告


  同方知网职教职培分公司总经理徐林林在做题为“CNKI职业教育类特色资源介绍”的主题报告

  其间,万方数据结合自身探索,从普通高校图书馆发展五大趋势和下一代数字图书馆等方面对未来高职院校图书馆建设及服务等方面提出设想。同方知网以“从‘素质本位’人才培养谈高职图书馆服务职能的拓展”为主题,从高职教育人才培养与图书馆服务内涵、高职图书馆服务实践中的“高职特色”、CNKI高职教育知识服务型产品策略三个角度,为高职院校图书馆出谋划策。


  超星副总经理叶艳鸣在做题为“超星专题文献库系统介绍”的主题报告

  森图总经理张洛在做题为“森图创新产品介绍”的主题报告

  金盘鹏图市场部经理王汉在做题为“智慧型图书馆构成”的主题报告

  杭州推知总经理常宏在做题为“如何利用《空中英语教室建设》高职院校英语口语学习特色数字资源”的主题报告


新东方在线产品经理海宏在做题为“新东方助力高职高专馆藏资源建设的主题报告

  超星、森图、新东方、金盘鹏图、杭州推知也先后在论坛上发表主题报告,分别就专题文献库系统、创新产品、高职高专馆藏资源建设、智慧型图书馆构成、《空中英语教室》建设高职院校英语口语学习特色数字资源为与会人员提供建设思路。

  此外,莱柏锐、时代同盛(北京)、智华信、爱迪科森、杭州联创、仟方宝聚、中经网、天隆达等作为参展企业参加。

  本次论坛期间,企业和各职业院校代表进行亲密交谈和互动。就高职高专图书馆特色资源研究、数字图书馆建设与专业服务创新、特殊教育专题数据库建设、高职院校英语口语学习特色数字资源建设、如何提升图书馆价值、图书馆教育教学功能新领域的开辟、图书馆助力区域经济文化发展、数字化教学科研信息资源平台的建设等内容展开了热烈探讨。既给高职院校提供了丰富、可供选择的产品选择,也让各高职院校代表开阔了眼界,为以后的图书馆工作奠定了思想和理论基础。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