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乙炔的性质与稳定性是什么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4-12-24 11:28 围观1804次

  乙炔简单的炔烃。易燃气体。在液态和固态下或在气态和一定压力下有猛烈爆炸的危险,受热、震动、电火花等因素都可以引发爆炸,因此不能在加压液化后贮存或运输。难溶于水,易溶于丙酮,在15℃和总压力为15大气压时,在丙酮中的溶解度为237克/升,溶液是稳定的。因此,工业上是在装满石棉等多孔物质的钢桶或钢罐中,使多孔物质吸收丙酮后将乙炔压入,以便贮存和运输。

  性质与稳定性

  1.本品具有麻醉作用,其麻醉性比单烯烃强得多。高浓度乙炔气爆炸危险性比毒性事故多。乙炔有阻止氧化的作用,使脑缺氧,引起昏迷麻醉,但对生理机能没有影响。吸入高浓度乙炔后,呈现酒醉样兴奋,能引起昏睡、紫绀、瞳孔发直、脉搏不齐等。苏醒后有对相关事故的发生经过丧失记忆能力等症状。停止吸入即好转。发生中毒时应脱离中毒现场,进行治疗。此外,应注意乙炔中常含有的磷化氢和砷化氢等杂质引起的中毒。

  2.与空气形成爆炸性混合物。

  3.性质很活泼,能起加成反应和聚合反应。

  4.在氧化中燃烧克发生高温和强光。

  5.稳定性[18] 稳定

  6.禁配物[19] 强氧化剂、碱金属、碱土金属、重金属尤其是铜、重金属盐、卤素

  7.聚合危害[20] 聚合

  8.分解产物[21] 碳、氢

点击进入北京天地首和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北京天地首和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支持中英文操作泵吸式乙炔检测仪特点
    北京天地首和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8-21
    TD1138-C2H2泵吸式乙炔检测仪特点采用电化学原理传感器USB接口数据传输,可下载打印数据液晶点阵显示,可显示气体种类,气体单位,气体浓度值,测量值,当地时间,环境温度等支持中英文操作界面...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