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2014教育装备十大风云人物:陈占波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4-12-24 11:50 围观2683次

  会当凌绝顶 高瞻远瞩

  入榜理由:为推进教育信息化贡献力量

  出自何派:新联合众(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总裁

  必杀技:以多媒体智能触控一体机为“龙头”的产品线以每年3亿元的业绩增长

  江湖影响力:

  【教育装备采购网】(记者 于京晶)陈占波现任新联合众(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总裁,自2011年成为新联合众(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总裁至今,在他的带领下,公司以多媒体智能触控一体机为“龙头”的产品线以每年3亿元的业绩增长。在第六届教育装备行业品牌盛会上,陈占波不仅获得了2014年度教育装备行业领军人物奖,他所带领的新联合众同时荣获教育装备行业最具用户满意度品牌、教育装备好方案两项团体大奖。

  新联合众陈占波荣获2014年度教育装备行业领军人物

  陈占波生于1976年,毕业于清华大学,硕士学位。他具有高瞻远瞩的眼界、超人的智慧、横亘的理念和执着的追求。凭借着强大的业务开拓能力、丰富的团队管理经验和高度认同的企业价值理念,他获得了公司管理层和员工以及业内人士的高度评价。这一切与金庸笔下的王重阳不谋而合。

  在《射雕英雄传》里,王重阳先习文,后习武,武功高强,有救世济人的情怀。而陈占波先后从事过研发、销售、管理等职位,正是因为这些工作的积淀,使他日后在新联合众的工作中,具有“会当凌绝顶”的气魄和坚持,不断钻研教育信息化并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其实,陈占波的高瞻远瞩早在2011年就体现无疑。“三通两平台”是“十二五”期间教育部大力推进的教育信息化工作的核心,当时,他作为闪联信息技术工程中心有限公司产品规划与行销部执行总监,在全国推行“三通两平台”的背景下,带领闪联就标准技术使其中“局域网建设”中原有综合网络布线为网络教室的基础架构方式,以全新的闪联无线互联技术、闪联PLC电力线技术为基础架构,实现了教室环境的无线化集成。

  在业务上,他与王重阳有着惊人相似。众所周知,王重阳既是武学大师,又是道家真人,不仅勤学苦练武功,而且在道教哲理上开创了一个全新的局面。而陈占波作为新联合众销售部的执行总监,总是第一时间接触客户,掌握一线用户的第一手资料。因此,他既是一名产品销售人员,又是教育信息化发展的推动者。对于教育信息化发展,陈占波有着自己的想法,对公司发展前景更是具有前瞻性的看法。

  新联合众多年来一直研究如何推进教育信息化建设工作,在多媒体教学实践中,第一代和第二代多媒体教学方案已不能满足用户需求。随着触控液晶屏产业链的逐渐成熟和广泛应用,2013年,新联合众推出第三代多媒体教学解决方案,实现了各个多媒体教学设备之间无线互联、互通,为国家教育信息化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持,为中国教育开创一个“移动互联•智慧教学”的全新教学环境。据悉,第三代多媒体教学方案的革新产品在去年率先应用于北京市海淀区,目前已有158家中、小、幼学校投入使用,成为国内首家闪联智能教育成功案例示范区。

  2014年,在由中国教育装备杂志社举办的北京教育装备展示会上,新联合众紧跟时代的发展,以全新的智慧校园方案亮相。新联合众的智慧校园打造了数字、安全于一体的解决方案。在教学上采用无线技术;在安防方面,可以智能控制教室,从教室的窗帘、灯光、空调、门,到视频监控、多媒体等,全方位解决校园管理中的实际问题。

  如果说,王重阳为全真派创派祖师,并且是“天下五绝”之首,是金庸小说中武功最绝顶的高手之一。那么,陈占波就是教育信息化的“弄潮儿”,具有超强的能力与潜质,独当一面,引领企业成长,促进行业发展。

  【相关内容】

  2014教育装备十大风云人物:西蒙·尼尔森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