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湖北省图书馆入藏家谱五百部 数字化家谱百余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4-12-25 13:25 围观1259次

  已馆藏家谱500余部、数字化家谱100余部、家谱微缩品60余种,昨日记者从湖北省图书馆获悉,该馆正在开展湖北地区家(族)谱的抢救性征集活动,充分利用数字化手段,建立具有地方特色的家谱影像全文数据库

  家谱,是记载同宗共祖的血缘集团世系人物和事迹等方面情况的历史图籍,它与方志、正史构成了中华民族历史大厦的三大支柱。家谱想要源远流长,如何妥善保存成了重要的问题。

  省图书馆配备了高速微缩胶片扫描仪、赛数OS12000V古籍善本专用扫描仪,不仅大大加快家谱文献资源的数字化进程,建立起具有地方特色的湖北地区家谱影像全文数据库,而且在新馆五楼开辟500平方米家谱阅览区,免费为读者提供家谱数字化,供广大读者寻找“姓氏的根源”。

  目前,省图书馆正在开展家(族)谱抢救性征集活动。该馆副研究馆员昌庆旭介绍,近一个月来已经收到市民送来的吴越黄梅钱氏家谱、嘉鱼龙氏家谱、江汉朱氏家谱等18部家谱。家谱为图书馆收藏有两个要求:一是真实,没有常识错误、逻辑无误,二是体例完整,希望广大读者踊跃捐赠家谱

点击进入北京市汉龙实业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北京市汉龙实业有限公司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