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2014教育装备十大风云人物:卞志良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5-01-06 10:53 围观1708次

  侠之者 心系体育梦

  入榜理由:中国体育产业的第一民族品牌

  出自何派:泰山体育产业集团

  必杀技:智慧体育的倡导者

  江湖影响力:

  【教育装备采购网】(记者 于京晶)卞志良是江湖中的侠之大者,泰山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的创始人,是全国民营企业十大新闻人物之一,是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体育产业的领军人,堪称江湖中的“诸葛神侯”。卞志良在他的体育产业中构建了自己的江湖,在那里童叟无欺,肝胆相照,是中国民营体育产业的龙头老大。

泰山体育产业集团董事长卞志良

  随着时代的发展,科学技术不断的进步,当前简单的体育器材已经不能满足于现在的市场。为始终保持行业高端,泰山不断加快技术创新步伐。针对县域引进人才较难的实际情况,集团打破常规引才模式,把研发中心搬到高校院所,借助高校院所优厚的人才智力资源,推动科技研发攻关、成果转化。目前,集团已与华东理工大学、山东大学在上海、济南建起两个国家级体育器材新材料研究所,引进5名中科院院士、20名专家,研发的纳米材料人工草丝、人造草坪和30多种新型体育器材,通过国际田联、体联、足联的认证,研发的“树脂基复合材料碳纤维自行车”项目被列入“国家火炬计划”。

  此外,在国家大力促进竞技体育发展的新形势下,全面促进我国体育信息化建设,推动智慧体育发展成为了体育事业发展的重要任务。卞志良审时度势,早在2013年就提出了“智慧体育”。他表示,“智慧体育”是让体育的服务与管理更聪明,通过无处不在的智能传感器,实现对体育行为的全面感知,利用云计算等智能处理技术对海量感知信息进行处理和分析,是对包括竞技体育、体育场馆及设施等各种需求做出智能化响应和智能化决策支持的一种现代体育新模式。

  在校园足球方面,我国的普及程度远远不够,远落后于足球发达国家。对此,卞志良有着自己独到的看法,他表示,振兴足球,可将推广笼式足球运动作为重要内容。笼式足球建设场地面积小,场地完全封闭,不会对外界产生过多影响,非常适合在城市社区空地、公园、城市广场乃至商业地块、大楼天台、企业车间等建造,既不对周边环境造成影响,又方便居民锻炼身体,是一种非常有效的推广全民健身、普及足球运动的方式。

  不仅如此,卞志良身为江湖中的“诸葛神侯”,一直心系中国体育。据悉,卞志良每到一座城市,都会调查了解当地的体育项目和全民体育健身普及情况。每年,他都会抽出时间往农村中小学跑,察看学校里是否配有运动器材,孩子们是否有条件参加运动。经过多年调研,他发现,农村中小学体育装备配置的现状堪忧,很多农村中小学健身场所狭小,并且被侵占情况严重。“没有标准运动场地,缺少器材道具,缺少体育老师,但村里的孩子们有热切的体育梦想。”

  2012年,他向有关部门提出了设立专项资金对全国农村中小学体育装备进行扶持的建议,并建议专门组织调研摸底,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对策,帮助全国农村中小学完善体育装备。卞志良还向有关部门提出调动学生锻炼积极性,提高学校对体育工作重视程度的建议。他认为,可以在中、高考中加入体育学分考试,让学生、学校、家长都重视孩子们的体育锻炼,让孩子抽出时间参加健身,提高身体素质。

  如今的卞志良,作为泰山体育的掌舵人,已经把发展体育产业、强健国民身体素质当成了自己的一份责任。金庸在书中曾提到,“为国为民乃侠之大者”,而卞志良就是这样一名侠之大者,在江湖中他播散正义,为圆体育梦而不断努力。

  【相关内容】

  2014教育装备十大风云人物:西蒙·尼尔森

  2014教育装备十大风云人物:陈占波

  2014教育装备十大风云人物:黄明寒

  2014教育装备十大风云人物:宋东茂

  2014教育装备十大风云人物:李铭

   2014教育装备十大风云人物:周建宇

   2014教育装备十大风云人物:尹子宾

  2014教育装备十大风云人物:黄佳佳

  2014教育装备十大风云人物:自制教具教师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