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美国《连线》:鸿合携联合国儿基会创新圆梦教育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5-01-21 11:47 围观1306次

  中国教育信息化领军品牌鸿合科技携手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联合发起的以科技力量为边远贫困地区儿童教育圆梦项目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果,日前,该项目中由鸿合科技创新研发的“移动多媒体教室(Mobi-Station)”,被世界著名电子科技杂志《连线》(WIRED)进行专题报道,成为中国企业极具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之一。

  图:美国《连线》杂志专题报道鸿合科技创新研发的“移动多媒体教室(Mobi-Station)”

  《连线》(WIRED)杂志对鸿合科技的科研创新成果——“移动多媒体教室(Mobi-Station)”进行了重点介绍,该产品通过将笔记本电脑、低功耗投影机高拍仪音响设备集成设计至便携式手提箱内,利用太阳能为全部设备供电,摆脱对电力系统的依赖。而鸿合科技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创新合作的笔记本电脑中还存储了教育和培训所用的图书、课件、视频等多媒体素材,利用投影机将内容投射在教室的黑板上、甚至一些临时场所中,即可搭建一个可移动的多媒体教室,从而解决贫苦地区儿童教育、医疗培训等问题。

  图:鸿合科技创新研发的“移动多媒体教室(Mobi-Station)”

  在此次专题报道中,《连线》(WIRED)杂志还专访到了自1988年即已在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工作,现任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全球创新中心总监的Sharad Sapra,Sapra首先向大家讲述了未使用“移动多媒体教室(Mobi-Station)”之前,在贫困边远地区教学物资匮乏,当地儿童无法享受教育的窘况,如在325个地区之间分配25名教师等难题。

  随后Sapra重点分享了对鸿合“移动多媒体教室(Mobi-Station)”对边远贫困地区教育状况的改变,并表示该产品的应用范畴绝不仅限于教育领域,“例如,如果某一地区突发霍乱疫情,只需将移动多媒体教室(Mobi-Station)连接麦克风,就能变成一个公共广播系统。”目前,Sapra还已将Mobi-Station应用于医疗领域,用于实现远程会诊。

  图:乌干达边远地区使用鸿合“移动多媒体教室(Mobi-Station)”学习

  图: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员工演示鸿合“移动多媒体教室(Mobi-Station)”

  据了解,“移动多媒体教室(Mobi-Station)”项目(Mobi-Station)于2013年11月正式启动,致力解决全球范围内贫困地区的教育难题,由鸿合科技提供全面技术支持。目前项目已在四川和广西两地进行试点,相关工作正有序推进。此前在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的大力推动下,鸿合科技创新研发的“移动多媒体教室(Mobi-Station)”,已在乌干达边远地区的儿童教育、医疗培训等领域投入使用,阶段性成果显著。

  据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乌干达办事处(UNICEF Uganda)反馈,“移动多媒体教室(Mobi-Station)”不仅为乌干达贫苦地区的儿童提供了享受教育的机会,还为他们创造了一个全新的具有娱乐氛围的学习环境,当地的孩子们非常喜欢这个“神奇的机器”。

  鸿合科技是目前全球最大的多媒体交互领域方案商,旗下产品覆盖教育信息化的方方面面,包括鸿合HiteVision投影机、交互平板、电子白板、视频展台等等,以及智慧教室解决方案、录播系统、校宣系统和业界领先的教育云平台等,正致力于通过创新科技,不断改善教育现状,辅助提升教学水平,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均衡化发展等。

  作为多媒体交互领域的先锋企业,鸿合科技不仅始终以创新研发作为企业发展的内在驱动力,并一直秉持“和谐共赢”的理念,在发展的同时,时刻铭记企业的社会责任感,以实际行动“助力教育,回馈社会”。而作为中国教育信息化的领军企业,鸿合科技正积极推进“移动多媒体教室(Mobi-Station)”中国地区的推广运行。

点击进入鸿合科技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