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希沃:超能“沃”战队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5-03-26 11:07 围观2284次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记者 田江平)[摘要]在教育信息化这个领域里,希沃一直专注于教与学的信息化相关产品和系统的研发及营销工作。截止当前,希沃在全国已经建立了20余家办事处机构,以及近千家的售后服务网点。在未来的日子里,希沃将一如既往地坚持目前的思路,与合作伙伴共同成长,使这条生态链更加和谐完善。


广州视睿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教育事业部总经理黄明寒


      白板“沃”的领头羊

  在教育信息化这个领域里,希沃一直专注于教与学的信息化相关产品和系统的研发及营销工作。截止当前,希沃在全国已经建立了20余家办事处机构,以及近千家的售后服务网点。在未来的日子里,希沃将一如既往地坚持目前的思路,与合作伙伴共同成长,使这条生态链更加和谐完善。

  近来希沃也是喜事连连,最近又获得了2014年度最佳责任品牌奖的荣誉。希沃带给我们的感动无与伦比。广州视睿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教育事业部总经理黄明寒说:“我们作为IWB(交互式电子白板)行业领头羊,承担着规范行业,让行业健康发展的责任。通过市场的手段,将一些缺乏技术、缺乏服务、缺乏服务和诚信,纯粹以利益为导向的企业淘汰出局。从而规范整个市场秩序,逐步在行业中建立产品和服务的行业标准。”

  据黄明寒介绍,希沃还将通过企业的不断投入,来推动教师的信息化应用能力的提升。借助信息化手段,最终实现教学模式的创新。此外,在社会责任上,希沃继续通过加强内部管理,吸引行业优秀人才,从而提升公司的整体竞争力,打造一个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教装企业。“借助企业自身的力量,改变中国教育的现状,支持国家迈向更加富强的未来。企业的发展壮大,让我们的供应商、合作伙伴、员工和其家庭从中受益,提升幸福感,也是让社会变得更加和谐的一种方式。”

  品牌就是力量

  品牌,在高速发展的21世纪,已经成为企业生存发展的核心要素。就像那句广告语“相信品牌的力量”,不仅让身为旁观者的我们为之动容与震撼,也让更多的民族企业参与进来。这是来自中国企业的声音,也是品牌的力量。

  视睿的品牌一直和希沃联系在一起,“黄明寒”也和“希沃”形影不离。希沃的名声大噪离不开希沃的品牌形象塑造。据了解,其品牌塑造采取了“四步走”的路径,即品牌定位、品牌形象设计、品牌形象整合传播、品牌形象建设及维护。希沃的品牌定位在中高端的教装领域,为此希沃重新设计了品牌形象,定义了品牌标语,建立了VI(企业视觉)识别体系。

  品牌形象与营销团队的形象密切相关。视睿在关注线上、线下品牌形象的同时也加强了对营销团队的思想文化素质建设。率先将IT领域的品牌传播手段引入了教育装备领域。

  “希沃品牌还处于幼年期,品牌建设之路任重道远。不过我们相信只要不断加大市场投入,提升产品质量和服务体验,希沃品牌会赢得更多的用户的认可和信赖。”黄明寒说。

  差异产生价值

  就像幼教、基础教育和高等教育之间展现的不同教学模式,现在教育领域存在很多个性化的信息建设需求。这是一个共性与个性的问题。而对企业而言,通过企业自身打造的一整套封闭的系统是很难满足各类需求的。如何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体验扩大市场是他们着重思考的问题。

  差异化的价值体现就是在共性需求中寻找市场空白点。希沃经过长期的探索,最终确定了模块化的产品思路。厂家提供模块化的产品和接口,再联合其合作伙伴,共同为用户提供个性化的服务。

  比如在2014年提出的“希沃易+”的解决方案,实际上就是针对教学和管理等需求提供的一个个功能模板。“我们的合作伙伴能够非常方便地利用这些模块,搭建出整套系统,满足用户的差异化需求。”黄明寒说。

  不怕“神”一样的对手

  交互平板,有人说它是教育信息化的“新旗手”。但它的突飞猛进,又体现出“新”的高瞻远瞩。

  2014年希沃交互智能平板以23.1%的市场份额连续三年问鼎排名。取得如此成绩,希沃的战略归纳起来就是两个字“专注”。正如希沃的一句品牌标语,‘领先源于专注’。教育信息化这个领域十分宽泛,视睿一直专注于为提升教师教学的效率提供产品和服务。其次,视睿顺应的是国家政策方向,结合自身的技术积累,保持与用户频繁的沟通交流。专注用户需求的挖掘,在其确定的行业方向上不断的做垂直拓展。最后,也是视睿非常重视和坚持的,在产品和服务上专注为用户提供良好的体验。

  说到2014年的交互平板排名,不得不提的是希沃的一个强劲对手——鸿合(鸿合科技)。换言之,就是说电子白板和交互平板之间的竞争还是很大。

  黄明寒介绍说:“鸿合作为较早进入教育领域的企业,一直是我们尊敬的竞争伙伴,我们双方在业务上各有侧重。从过去几年IWB市场的发展趋势来看,2015年整体市场的需求将持续上升,国内市场需求有望超过100万台。IWB分为投影式电子白板和液晶交互平板,相对2013年,电子白板在2014年已经出现了9.5%的下降,预期2015年仍将继续下滑。而交互平板增长的趋势正明显上扬,与2013年同期相比增幅达到65%,2015年市场对交互平板的需求将大于对电子白板的需求。基于液晶显示技术的交互智能白板,相对与电子白板而言,在价格和性能上已经具备了充分的竞争优势。”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江平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