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解析测试仪器中国市场广大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5-05-04 15:36 围观1226次

  通用测试仪器包括示波器、频谱分析仪、网络分析仪等工作台设备,在仪器市场中占最大比例。而测试仪器市场也从2003年开始,呈逐年上升态势。

  在最新的一个业界新闻中,不难发现这样的一个标题:POPs检测:造就检测仪器产业大市场。文章中指出了POPs的检测给分析仪器带来的新挑战,虽然这其中所讲的POPs检测多应用于化工行业和环境科学市场,但其中反映出来的国内外厂商对中国测试仪器市场的看好态度是值得我们关注的。很多仪器生产厂商都认为中国是一个非常有潜力的大市场,中国的测试仪器市场就一直保持着两位数的增长,中国政府对于测试仪器市场发展的重视激发了厂商对于这个市场的信心,也形成了百家争鸣的一个态势。

  拿教育市场中应用到的测试仪器来说,示波器是基础实验室必备的测量工具,也是配置量最大的仪器。高校对示波器有巨大的需求,几年前针对高校实验室建设的世界银行贷款项目,采购最多的就是示波器。

  高校对示波器的需求有两类,针对教学实验室的中低端示波器和针对科研的中高端示波器。为了争夺这个广大的市场,众多的厂商都加入了分蛋糕的行列,不但进行了品牌间纵向的产品 激战,更有众多的品牌纷纷建立多个产品线,试图在中高低端市场都占有一席之地。

  数字时代,大量的数模混合技术被应用,在测试工具上混合信号示波器是社会技术发展趋势,那么学校就应该培养学生熟悉这样的测试工具,普源精电(RIGOL)在2006年就推出了DS1000CD系列产品,到目前为止,这个系列产品是全球低端示波器唯一拥有16通道逻辑分析仪的产品,是非常适合目前学校的教学需求的,现在也有很多著名高校和RIGOL合作,建立联合实验室,旨在进一步推广混合信号示波器在教学中的应用。

  高校教学用实验室和科研用实验室对示波器的要求完全不同,对教学用实验室,安捷伦主要提供价位较低的DSO3000系列示波器,提供一些独特的功能,让学生熟悉更多的技术,比如DSO3000支持DSP滤波技术、通过/不通过测试功能;对于科研用实验室,则提供低价位高性能的示波器,如除了1GHz、500MHz、350MHz带宽的混合信号示波器,还提供低价位的100MHz带宽的混合信号示波器,方便做单片机、FPGA等需要测试混合信号的场合,支持矢量信号分析的系列示波器。

  利用无线测试领域的标准测试软件89601对各种无线信号进行测试分析,支持电源信号分析的系列示波器,安捷伦将电源自动测试软件带到非Windows平台的示波器,大大降低了成本。

  而作为示波器创造者的美国泰克公司 ,对高校市场也觊觎已久。

  针对高校研发的高端应用,他们能提供完整的高速串行技术测试平台、特有的数字射频技术测试平台和全面的嵌入式系统技术测试平台。产品主要包括高速示波器、高速信号源、功能强大的逻辑分析仪、独有的实时频谱分析仪和全面的连接探头方案和软件方案。针对教学的中低端应用,泰克提供了简便易用的混合信号测试平台,如高达1GHz带宽的混合示波器MSO4000系列,提供了高达5GS/s采样率和10M采样点;同时支持多种低速串行总线标准。

点击进入北京九州晟欣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北京九州空间科技有限公司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新款接地电阻测试仪使用范围作原理
    教育装备采购网07-10
    ​钳形接地电阻仪是传统接地电阻测量术的重大突破,广泛应用于电力、电信、气象、油田、建筑及业电气设备的接地电阻测量。钳形接地电阻仪在测量有回路的接地系统时,不需断开接地引下线,不需辅...
  • 新款接地电阻测试仪作原理
    教育装备采购网06-06
    ​作原理作原理为由机内DC/AC变换器将直流变为交流的低频恒流,经过辅助接地C和被测物E组成回路,被测物上产生交流压降,经辅助接地P送入交流放大器放大,再经过检测送入表头显示。借助倍率开关...
  • 解析接地电阻测试仪使用范围作原理
    教育装备采购网11-12
    解析接地电阻测试仪使用范围作原理接地电阻测试仪是摒弃了传统的人手摇发电作方式,采用的大规模集成电路,应用DC/AC变换术将三端钮、四端钮测量方式合并为种机型的新型数字接地电阻测试仪。适用...
  • 美华仪为您介绍如何使用接地电阻测试仪
    教育装备采购网03-23
    接地电阻测试仪是摒弃了传统的人手摇发电作方式,采用的大规模集成电路,应用DC/AC变换将三端钮、四端钮测量方式合并为种机型的新型数字接地电阻测试仪。适用于电力、邮电、铁路、通信、矿山等测...
  • 接地电阻测试仪的主要作用
    教育装备采购网07-25
    接地电阻测试仪是摒弃了传统的人手摇发电作方式,采用的大规模集成电路,应用DC/AC变换将三端钮、四端钮测量方式合并为种机型的新型数字接地电阻测试仪。适用于电力、邮电、铁路、通信、矿山等测...
  • 九州空间座谈电力储能发展前景
    北京九州空间科技有限公司11-03
    “建设坚强智能电网,对电网运行的安全性、可靠性、经济性、灵活性都提出了更高要求。电力储能技术的应用,对实现这些目标大有裨益。”7月31日,接受记者采访的福建电科院设备状态评价中心工程师...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