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立达信改善实验室光环境——南京金陵中学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5-05-19 11:50 围观2040次

  为了提高教学质量,提高学生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学生掌握科学实验方案和技能,全国各校逐步增强实验教学环节。因此,各类实验室的规划建设也被列入教育规划大纲。然而,实验室的环境建设更不可忽视,建设良好的实验室环境将会给身临其境的学生带来无限益处。

  南京市金陵中学创建于1888年,坐落在南京市中心,是南京市市属中学的“花园式学校”。金陵中学作为江苏省重点中学,同时也是模范学校、国家级示范高中、江苏省首批创新拔尖人才培养试点学校。因此,该校除了重视教学质量外,也加强了实验室的环境建设。

  此次,立达信学校照明团队(客服热线:400-703-2833)应金陵中学之邀,为其改善化学实验室的照明条件。化学实验室由于存在各种化学物质,其中不乏易燃易爆物品,对于照明不仅要达到国家标准要求的照度,灯具还应具有防爆防腐蚀等特点。化学实验需要精细操作,长期注视观察一些化学变化,对于灯具的显色性能也有较高的要求。


  立达信项目组经过对金陵中学的化学实验室进行多方位的测试与数据采集。发现金陵中学中面积超过90平米的实验室里,都统一使用40W传统荧光灯管,共24根,另外黑板上方同样安置有4根40W荧光灯管。也就是说,为了达到实验室的照度要求,学校在每间实验室安装了30根40W的传统荧光灯管,以至于每间实验室照明总功率达到1120W。经过测试,尽管整间实验室的照明总功率达到了1120W,可其桌面上的照度却根本达不到300Lx的国家标准,黑板出现严重照度不均的情况。

  立达信项目组通过专业的照明设计对金陵中学化学实验室从新配光布局,让整个实验室光线均匀,空间亮度充足,以满足不同方位、角度的学生,都能进行精细实验操作的采光需求。立达信项目组为金陵中学化学实验室设计有12盏38W的LED教室灯,以及3盏36W的黑板灯,整间实验室功率仅为564W的照明方案,却让整个化学实验室的照度更高,达到300Lx以上,且环境光线均匀。立达信LED教室灯具无频闪,波动深度<3.2%,显指Ra>90,在满足空间亮度需求的同时,保证色彩还原性高,满足学生在化学实验中精细操作,长期注视观察一些化学变化,对于灯具的显色性能的高要求,极大的提高了教学质量。



  目前,学校实验中心有各种用途的实验室,对照度的要求也不一样的要求。凡进行精细工作的实验室就要比进行粗糙工作的实验室有较高的照度要求。为求照度高,大部分学校都采取多装灯具或增大光源的功率,可这种措施与国家提倡的节能环保理念相违背。

  立达信学校照明项目组(微信公众号:立达信 有好光)在对学校实验室改造时,在对灯光布置进行专业的设计,效果得到了极大的改善,同时充分考虑不同实验室的整体环境以及实验课程的精密操作。立达信LED教室灯具致力于保护学生视力,为学生们营造一个健康舒适光环境的同时,对高照度要求的实验室,采用立达信LED教室灯具,也为节能环保贡献力量。

点击进入厦门立达信数字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