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美国Seismic Source公司DAQlink III地震仪在湖南省地质调查院成功通过验收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5-05-29 23:57 围观3507次

  2015年4月下旬,欧美大地独家代理的美国Seismic Source公司DAQlink III地震仪在湖南省地质调查院成功进行交货培训并通过验收。

  欧美大地物探工程师前往现场布设及演示仪器,并现场讲解Vscope软件的采集流程,包括:通讯连接设置、触发设置、噪声监测、数据采集等。测试地点位于湖南省地质大厦外的马路边,路边往来车辆较多,噪音干扰明显。

DAQlink III 24道地震仪现场布设

  本次演示采用了伪随机震源作为新型震源,探测深度超过大锤

夯机震源激发

  随后在室内开展了骄佳软件的讲解和使用指导,完成了数据处理。

本次交货演示培训取得了圆满的成功,客户对欧美大地物探工程师专业水准和设备性能非常满意。

  附:使用伪随机震源,通过DAQlink III自带的Vscope软件处理数据。

  原始波形(第11道为参考道):

  做完互相关之后的波形:


  上述波形放大之后。由于路面噪音较大,检波器频率较低(4.5Hz),道间距较窄(2m)等因素,导致干扰较大,但还是可以追踪到初至,效果类似单炮记录。

  结论:DAQlink III地震仪可以很好的通过自带的互相关函数处理伪随机震源采集到的数据,这种非常规震源的探测深度相比传统的大锤震源更有优势,重量上则比落锤震源更轻便,可以说是今后工勘等领域的应用和研究重点。

  DAQlink III分布式地震仪:

点击进入广州欧美大地仪器设备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