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2015年 ASD地物光谱仪培训班 取得圆满成功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5-06-16 16:54 围观2077次

  2015年6月3日-6月11日,北京理加联合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理加联合)联合美国ASD公司(现隶属于荷兰帕纳科)分别在北京 、呼和浩特和广州三个城市举办了“ASD地物光谱仪培训班暨最新研究应用进展交流会”。

  2015年6月3日 北京

  主办方: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

  本次会议在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A座501会议室举办,来自中科院遥感所、地理所、光电研究院、国家天文台、青藏所、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林业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师大环境学院、南京农业大学、江西师范学院等近150位老师参加了会议。

  大会开始,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遥感与数字所科研条件部主任,中科院怀来遥感综合试验站站长肖青研究员为本次会议致辞。

2015年 ASD地物光谱仪培训班 取得圆满成功

  上午,美国ASD公司联合创始人,现任首席技术官Brian Curtiss博士做了“ASD地物光谱仪在近感与高光谱遥感领域中的应用研究与进展”的报告;理加联合特别邀请了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宋开山研究员,宋开山研究员在植被生理参数遥感反演、水质参数多源遥感数据估算、地表蒸散发、积雪遥感反演等领域有较深入研究,在本次会议上,宋老师给各位参会老师讲解了水色参数高光谱遥感估算研究。

2015年 ASD地物光谱仪培训班 取得圆满成功

  同时,我们还邀请到了中国科学院光电研究院赵飞博士,赵飞博士与各位参会老师分享了ASD地物光谱仪用于实验室样品和模型反射光谱测量案例及地物光谱仪选择标准;理加联合韩善龙技术工程师给参会老师培训了仪器操作、应用及维护技巧。

2015年 ASD地物光谱仪培训班 取得圆满成功

  下午,韩善龙技术工程师做完培训后,我们在会场举办了有奖抢答活动,针对ASD地物光谱仪的操作、应用和技巧,Brian Curtiss 博士和韩善龙技术工程师对现场老师提了若干问题,每个问题,大家都踊跃抢答,最先回答对的老师获得了我们准备的精美奖品—自拍神器,最后,Brian Curtiss博士为参会老师颁发了培训证书。

2015年 ASD地物光谱仪培训班 取得圆满成功

  2015年6月5日 呼和浩特

  主办方:内蒙古大学

  本次会议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宾悦大酒店举办,来自内蒙古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内蒙古师范大学、内蒙古环境监测中心、内蒙古草原勘察设计院、内蒙古农牧科学院、内蒙古气象局等120余位老师参加了会议。

  大会开始,内蒙古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态系主任潮洛濛教授为本次会议致辞。


  上午,美国ASD公司联合创始人,现任首席技术官Brian Curtiss博士做了“ASD地物光谱仪在近感与高光谱遥感领域中的应用研究与进展”的报告;理加联合特别邀请了内蒙古农业大学生态环境学院李斐教授,李斐教授与大家分享了基于光谱的植物农学参数估测案例。


  下午,理加联合韩善龙技术工程师给参会老师培训了仪器操作、应用及维护技巧,在培训后,同样举办了有奖抢答活动,最后,Brian Curtiss博士为参会老师颁发了培训证书。


  2015年6月9日 广州

  主办方:美国ASD公司(现隶属于荷兰帕纳科) 北京理加联合科技有限公司

  本次会议在广州中山大学凯丰学人馆举办,来自华南农业大学、华南师范大学、中山大学、广州大学、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广州地理研究所、广州省生态环境与土壤研究所、国家海洋局、珠江水利科学研究院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

  大会开始,北京理加联合科技有限公司市场总监朱湘宁先生为本次会议致辞。


  上午,美国ASD公司联合创始人,现任首席技术官Brian Curtiss博士做了“ASD地物光谱仪在近感与高光谱遥感领域中的应用研究与进展”的报告;理加联合特别邀请了中山大学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遥感与地理信息工程系邓孺孺教授,邓孺孺教授给参会老师分享了ASD地物光谱仪在水质成分光谱测量中的应用案例。


  下午,理加联合韩善龙技术工程师给参会老师培训了仪器操作、应用及维护技巧,在培训后,同样举办了有奖抢答活动,最后,Brian Curtiss博士为参会老师颁发了培训证书。


  2015年“ASD地物光谱仪培训班暨最新研究应用进展交流会”,是继2013年在北京、西安、武汉、南京,2014年在长春、兰州、成都、杭州之后的第三次巡回培训会议,与会老师表示,地物光谱仪是遥感研究工作中的常用设备,此次会议的举办,使国内光谱遥感研究领域的老师和同学们欢聚一堂,为交流最新的研究进展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平台。

  通过参加此次会议,与会老师了解到光谱仪在地物研究过程中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要得到优质的数据,必须选择权威并且有多样应用案例的产品,ASD地物光谱仪现已发展成为全球地物光谱仪第一品牌,是遥感及相关领域最权威的测量设备和工作标准,非常符合科研工作者的需求。

  理加联合作为ASD地物光谱仪在中国的独家代理商,也会保持和提升产品技术支持和售后服务水平,为科研工作者提供更优质、更全面的服务。


  关于本次会议的专家报告,我们已上传至ASD地物光谱仪技术交流QQ群:243178318,欢迎您下载查阅。初次加入群的老师请注明您的单位和姓名,谢谢!

  【相关介绍】

  美国ASD公司——1990年,两位知名的遥感科学家Alexander F. H. Goetz博士和Brian Curtiss博士联手创立了ASD(Analytical Spectral Devices)公司,推出了第一台真正意义上可以在野外使用的地物光谱仪。历经25年,ASD成为全球地物光谱仪第一品牌,是遥感及相关领域最权威的测量设备和工作标准。ASD一直以用户的测量需求和用户体验为首要目标和任务,结合最新技术,提供最高标准的设备和完善的售后服务。

  如欲了解更多,请访问:http://www.asdi.com/

  北京理加联合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理加联合)成立于2005年,是一家专业的生态环境仪器供应商和技术服务商,主要产品涵盖稳定性同位素测定、痕量气体测量、地物光谱测量、水化学分析、野外便携和长期监测分析仪器。

  作为生态仪器技术服务提供商,理加联合不但提供一般性的电话支持,走访支持,而且定期的举办技术服务周,保障操作人员对于仪器的了解和掌握,不定期地与用户交流,介绍仪器的最新应用,为用户培训仪器操作技巧。

  主要代理产品

  美国LGR公司激光痕量气体和稳定同位素分析仪

  美国ASD公司地物光谱仪

  意大利AMS集团全自动化学分析仪和流动分析仪

  美国CSI公司闭路涡度相关和大气廓线测量系统

  美国Resonon公司高光谱成像光谱仪

  荷兰帕纳科X-射线荧光光谱仪

  瑞典OPSIS公司凯氏定氮仪和自动消解仪

  理加联合邀请您加入QQ群互动讨论:

  群昵称:ASD光谱仪-认证交流群  获取最新消息,请关注:

  理加联合官方微博: http://weibo.com/LicaUnited

  理加联合微信公众平台:理加联合

点击进入北京理加联合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理加联合科技有限公司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FieldSpec 4地物光谱仪评估森林病虫害的应用

    FieldSpec 4地物光谱仪评估森林病虫害的应用
    教育装备采购网12-18
    “森林”这两个字一共由5个“木”字组成,正如同大自然中无数树木相互依存,彼此交织,形成了一个庞大而有机的生态系统。森林具有调节气候、保持水源、...
  • ASD FieldSpec 4光谱仪沉积物浓度反演上的应用

    ASD FieldSpec 4光谱仪沉积物浓度反演上的应用
    教育装备采购网10-18
    ASD|ASDFieldSpec4光谱仪在珠江河口悬浮沉积物浓度反演上的应用监测和量化河口(如珠江河口(PRE))悬浮沉积物浓度(SSC)可为环境过程、水文建设和航...
  • 黑化型影响蜥蜴对气候变化的敏感性

    黑化型影响蜥蜴对气候变化的敏感性
    教育装备采购网07-06
    ASD丨黑化型如何影响蜥蜴对气候变化的敏感性蜥蜴,俗称“四脚蛇”又称“蛇舅母”,栖息环境广布世界各地。蜥蜴是爬行动物纲中最庞大的家族,其种类繁多...
  • ASD地物光谱仪操作线上培训班通知

    ASD地物光谱仪操作线上培训班通知
    教育装备采购网06-21
    ASD地物光谱仪操作线上培训班---理加云学堂(第十二期)会议时间:2022年6月24日(星期五)参会方式:网络线上直播01会议简介ASD地物光谱仪是世界遥感...
  • ASD | 利用高光谱反射率预测叶片性状

    ASD | 利用高光谱反射率预测叶片性状
    教育装备采购网05-05
    ASD|利用高光谱反射率预测温带落叶阔叶树木的叶片性状:通用模型可适用于整个生长季节吗?追踪生长季和地理区域中叶片性状的变化是理解陆地生态系统功...
  • 利用短波红外波段估计土壤含水量

    利用短波红外波段估计土壤含水量
    教育装备采购网04-21
    利用短波红外波段通过干燥过程分割来估计土壤含水量土壤水分是直接影响蒸发、入渗和径流等多种环境过程的重要因素。而且,土壤水分在农业蒸散与粮食安...
  • ASD地物光谱仪维护服务感恩回馈活动

    ASD地物光谱仪维护服务感恩回馈活动
    教育装备采购网04-11
    为更好地服务广大ASD用户、支持各位科研人员的科研事业,理加公司决定本年度(2022年)为所有的ASD用户提供免费的性能检查服务,以便让您能及时准确地...
  • 应用PROSPECT模型提取叶片生化性状

    应用PROSPECT模型提取叶片生化性状
    教育装备采购网01-20
    PROSDM:PROSPECT模型与光谱导数和相似性度量相结合从双向反射率中提取叶片生化性状的适用性叶片生化性状为理解植物光合功能、动态生长、养分循环和初...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