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声音记录仪助科学家成功破解南冰洋怪音之谜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5-06-17 13:52 围观2376次

  据国外媒体报道,一种被称作“仿鸭叫”的噪音每到冬天和春天就会出现在南冰洋中,然而它的来源却困扰了研究人员数十年。现在声音记录仪已经揭开了这个秘密,这种声音事实上是南极小须鲸在水下发出的叫声。

  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的(Noaa)东北渔业科学中心的首席研究员Denise Risch说道:“找到这种声音的来源非常困难。多年以来我们一直有几种猜测,但是从来没有人能够真正指出是哪一种物种发出了这种声音。”

  这种奇怪的声音最早是在50多年前由潜水艇探测到的。那些听到这种声音的人都对这种鸭子一样的声音而感到惊奇。从那以后,这种重复的低频噪音就多次在南极洲和澳大利亚西部水域被记录下。研究人员现在已经有确凿的证据,这种鸭子一样的噪音是由南极洲的小须鲸制造的。

  2013年声音记录仪被附着在两只海洋哺乳动物身上,而且记录下了小须鲸发出的这种奇怪噪音。小须鲸在深潜捕食之前,会在接近水面的位置发出这种声音。研究人员尚不清楚小须鲸为何要发出这种独特的声音。

  研究团队声称解开这一长期存在的神秘将帮助他们更多的了解这些知之甚少的动物。Risch博士说道:“识别出它们的声音能够使我们使用被动声音监测仪器研究这一物种。我们可以记录它们的迁移时间,比如说来到以及离开南极洲海域的准确时间。”

  研究团队也将对南极洲PALAOA考察站以及阿尔弗雷德韦格纳研究所永久声音记录站的数据进行分析。这一发现也并非科学家最近揭开的唯一声学谜题。另一种被称作“Bloop”的低频噪音也一直都令人感到困惑,科学家最终发现这种声音来自于南极洲的冰冻裂缝。

点击进入上海瑾瑜科学仪器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上海瑾瑜商贸有限公司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水听器前置放大器主要用于什么运行?
    教育装备采购网11-21
    水听器前置放大器凭借其高增益和低噪声系数,将显着提高几乎所有频谱分析仪和其他射频测量仪器的灵敏度。所有的测量仪器都有一个“噪声系数”,这是衡量仪器在测量低电平信号时有多好的一个量度...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