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新晨阳光中标清河第五小学应急工程信息化建设项目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5-06-29 14:03 围观1513次

  6月初,新晨阳光大客户事业部传来喜讯:我公司在众多的竞争厂商中脱颖而出,顺利中标北京市海淀区清河第五小学应急工程信息化建设项目!中标金额为367.35万元。此项目的中标,为公司在教育行业竞争力的提升作出了贡献!

  据了解,该项目主要是针对清河第五小学信息化建设,以改善原有教学资源不足,满足周边社区教育资源需求。

  北京市海淀区清河第五小学位于北京体育大学家属院内。现有教职工50余名, 学生900余名,在校生中还包括奥运会预备队员,历年进入清华附中就读的学生近百名。多年来体育、艺术特长生分别被相关中学录取,学生根据自己的个性特长继续学习训练。

  清河五小应急工程是原有校园改扩建工程,在本次新教学楼建设之初,结合海淀区内已建成的其他几所小学建设过程中积累的经验,从而规划清河五小新教学楼在建设完成后能够从传统教学方式向开放式教学、信息化教学上转变。培养更多高素质、知识多元化的21世纪新型人才。以保证教学楼办公网络信息化,教学资源共享化,各个年级都可以随时的实现精品课程的录制和多媒体信息教学。随着信息的发展,为了教师可以整合多媒体资料、延伸阅读等教育资源,备课方便灵活。在教师的组织指导下,学生们能够发挥更大的主动性,提高学习的积极性,通过探究式的自主学习和合作研讨,提高学习能力。从而能够实现智能管理集中控制,打破师生、班级、年级、校区之间的界限,实现系统内校园教学“零”障碍交流。目前传统教育模式已不能满足我校管理规范化;工作流程化;活动精品化的教学现状。

  北京市海淀区清河第五小学应急工程总建筑面积3100平方米;20间普通教室,一间互计算机教室,一间阶梯教室,一间美术教室,一间音乐教室,总共24间教室的教室。

  项目建设内容包括新建楼信息与网络综合布线工程、机房基础设施建设工程、计算机网络工程、教室多媒体设备、广播系统工程、智能卡(门禁)系统工程六部分内容,具体如下:

  1.校园信息与网络综合布线

  北京市海淀区清河第五小学应急工程的功能定位,综合布线部分包括教学楼一、二、三层的网络数据、IP电话、精品录课系统、门禁系统、IP公共广播等的网络点位铺设,其中信息发布与校园无线覆盖采用网络电管线预留点位方式布设。

  网络系统设计采用主干核心光缆连接,楼层与核心数据交互采用24芯多模光纤;楼层设备间到各房间信息点位采用六类非屏蔽线缆,其中教学综合楼功能房间与核心交互部分如:风雨操场、大会议室系统、视频会议室、演播室、计算机教室各采用1根12芯多模光缆传输。六里屯新建校和唐家岭小学之间铺设12芯单模光缆。

  总体上达到主干万兆接入、桌面千兆带宽网络连接方式规划建设。

  校园信息与网络综合布线系统是构建智慧校园必不可少的信息传输通道。它能将语音、数据、图像等终端设备与数字校园管理系统连接起来,构成一个完整的智能化系统。综合布线系统由不同系列和规格的部件组成,包括:传输介质、相关连接硬件(如配线架、连接器、插座、插头、适配器)以及电气保护设备等。

  2.机房基础设施建设工程

  项目机房建设工程包括:机房搬迁和恢复、机房配电系统、机房接地系统、机房防雷系统、机房空调系统工程等内容。智能机房数据中心建设面积约为30平方米,机房设计以业务完善、技术规范、确保系统安全可靠的运行为原则。

  中心机房结构布局、分布及设备的放置,保证了机房内整体功能和负荷要求。中心机房配套建设机房装修、机房配电系统、机房接地系统、机房防雷系统和机房空调系统工程,为学校信息化基础设施提供稳定可靠的运行环境。

  3.计算机网络工程

  网络支撑基础建设:在北京市海淀区清河第五小学建设万兆以太网主干网、桌面终端千兆,提高校园网基础设施水平,做到技术先进、应用广泛、性能稳定;构建安全系统,形成一个包括认证、监测、追踪、加密、记录、路由管理、流量管控均衡、防火墙在内的安全管理系统,建设一个安全可靠的局域网。完成教学综合楼楼的光纤、双绞线等线路的布线以及交换机、综合教学楼分中心机房设备和楼层设备间的安装和调试工作;书吧、电子阅览室、办公室、广场等公共场所采用有线网和无线网相结合,覆盖校园的每个角落。

  4.教室多媒体设备

  教室多媒体是—种新型的教育形式和现代化教学手段.需要能满足多媒体授课、音乐欣赏、综合演示研讨,现场教学等各方面的需求。可进行实物教学,使教学内容不受时空限制,再现图文现场教学于课堂,增加了教学的深度和广度,充实了授课内容。

  多媒体教室融合现代智能教学模式,秉承智能辅助教学为主题,提供互动教学、大型触摸、智慧教学、监控管理、行为分析、绿化节能建设方案。

  5.计算机教室

  本项目由1个计算机教室组成,每个教师配备教师机、学生机及其他计算机网络工程组成一个具有安全、可靠稳定、简易维护的多媒体网络系统。主要用于日常的计算机教学,它利用网络的资源共享特点和网络教学平台的各种辅助手段,辅之以多媒体部件,达到在局域网、教育城域网、国际互联网上传输多媒体信息的目的。

  计算机教室不仅能实现计算机教学而且能实现语音教学、光盘共享教学、电化教学、视听教学、Internet共享教学等功能,可以图文并茂、情景交融;借助计算机网络,可将教师的屏幕画面(课件内容)示范给所有(或被选择的)学生,并可以监看、控制、转播学生机画面,实现学生与教师、学生与学生之间可通过网络实现双向课堂教学。

  6.广播系统工程

  校园广播系统要求主体上采用全数字化、IP网络化设计,在学校原有的基础上进行扩容升级,含课室内教学广播、日常公共广播二个部分组成,二者有机紧密地结合为一个统一的校园广播系统。通过这套广播系统可以满足学校自动打铃、广播通知、紧急消防广播、背景音乐、英语听力、英语教学以及VOD点播等基本需求。系统需要满足的具体功能要求如下:

  校园广播系统还要求能够满足校内广播(如:发布行政通知、领导讲话等)、紧急消防广播、校园背景音乐、英语听力学习,转播广播电台、播放音乐名曲欣赏等,营造良好校园环境。

点击进入北京新晨阳光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