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国体旗舰:负责任的运动地板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5-09-30 12:03 围观7472次

国体旗舰:为校园铺设负责任的运动地板

  ——访保定市国体旗舰体育设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宏伟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记者 黄磊)保定市国体旗舰体育设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旗舰)自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PVC运动地板产品的研发与生产,面对市场的发展变化,不断完善更新产品,将其打造成专业运动地板品牌。本着“专业、健康、环保”的产品理念,先后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2010年广州亚运会、2013年全运会、2013年东亚运动会、2014年青奥会提供了产品及服务支持。

  专注,只为更好的产品与服务

  PVC运动地板,由于具有无毒、无味、绿色环保、防水、防滑、防霉等产品特性,并且可以有效地减小运动损伤,得到了越来越广泛的关注。承担过人民大会堂、国家网球中心、中国人员解放军总参谋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北京工人体育馆的运动地板铺装工作的旗舰,本着“做负责任的产品”的经营理念,赢得了市场的赞誉与广大用户的认可。

  什么是负责任的产品? 国体旗舰总经理陈宏伟对此有着深刻的理解:“不论什么行业,保障产品的品质都是必要条件,产品最低限度的保障,也必须是环保健康的。旗舰产品很多均为食品级原材料,确保产品环保无毒害。在达到国际标准的前提下,重视专业性之前,应该先考虑运动者的安全。”

  保障运动者的安全,被旗舰视为企业的责任。“比如专业的羽毛球场馆一般使用的是沙地纹,其特点是摩擦力极大,每次运动骤停时,力都吸收在运动者的关节上,容易造成运动损伤,甚至会对跟腱、膝盖造成永久性的伤害。”陈宏伟说,“由于目前不少场地注重专业性,所谓专业性就是适合客户的需求,保证客户的利益。对于企业来讲专业产品可能带来更好的销量。但是对于学生来讲,运动的目的并非是为了拿金牌,而是为了强身健体,更适合摩擦系数适中的花纹地板,有效地降低运动慢伤害。”

  在保证了产品质量、安全的基础上,旗舰十分注重产品的专业性和功能性,精心考量每一个细节。陈宏伟以专业舞蹈房与体操房为例介绍到:“许多公司认为二者需求相似,并未在产品上进行细分。而旗舰考虑了更多,比如体操的动作特点需要弹性较大的地板,而舞蹈通常有更多的旋转动作,就需要弹性相对较小的地板。”

  专业,不仅仅是运动地板

  旗舰产品的安全、健康、环保的特性,使其不仅可以应用在室内外的运动场所,还可以运用在餐厅、厨房、办公室等区域。旗舰开发的专业实验室地板,经过耐分解、酸碱测试、防静电等测试,加上自身耐磨、易清洁的产品特性,为实验室的安全、环保提供了保证。而吸音降噪的产品特性,也是传统地板难以比拟的产品优势,使其十分适合在学校铺设,营造安静舒适的学习、科研环境。

  据陈宏伟介绍,旗舰依托多年在运动地板领域的深耕积累和自主创新,现已拥有包括“学校系统”“幼儿园系统”、“室内外运动”、“卫浴系统”“医院系统”、“养老院系统”、“市政系统”、“工业系统”、“工装家装系统”、“健身房系统” 的十大系统产品。

  “旗舰地板独有的卫浴地板、舞蹈房地板、室外地板在国内外水平上是领先的。” 陈宏伟自豪地说,“国体旗舰在参加国际性展会时发现目前国际上比较知名的品牌都没有此类产品。这也吸引了很多国外的企业到旗舰交流学习。国人应该自信,也应该自强。在工艺上精益求精,不偷工减料,走出国门,打造民族品牌产品。国际市场的巨大需求会让我们企业感觉到产能不足,而不是目前国内的产能过剩。我们国家完全可以生产出自主研发的、优于国际品牌的产品!

  更丰富的产品,更多样的应用领域,需要更严格的质量保证。为给用户提供放心的产品与服务,旗舰不光在生产上严格把关,还对经销商提出了明确的要求,绝不能偷工减料,否则会对经销商进行重罚。“在选择经销商的时候,首先看经营理念是否与旗舰志同道合,注重对队伍素质的考评。” 陈宏伟说,“不是先有的好产品,而是先有的好队伍。”

  运动地板行业需要公平的竞争环境

  当前,国产运动地板市场面临着内忧外患的困境。首先是用户对国外的品牌的认可度较高,很多人认为国内品牌生产技术肯定比不上国外,生产不出高品质的产品。对此,陈宏伟认为“国内设备、技术上都不输给国外产品,产品也经过了国际测试,通过研发与创新,很多领域的产品都是领先于国外产品的。” 陈宏伟的语气有些无奈,“在同样技术指标、检测标准下,国外产品卖一百,国内品牌就应该卖五十?这样是不公平的,希望市场能给民族品牌一个公平的竞争环境。”

  另外目前国内市场较为混乱。很多定位于中低端市场的厂商,为争夺消费者把价格压得很低,质量自然得不到保障,也因此造成了劣质地板充斥市场的现象。很多大品牌为了保证自身市场与销售利益,也被迫纷纷降低中高端产品价格,运动地板行业深陷恶性竞争的泥潭中。

  “目前我国在技术上没有问题,真正的问题发生在理念。” 陈宏伟说道,“如果国内产品出现质量问题,不是因为生产能力的原因,而是经营理念的原因——为了追求价格优势,人为地降低了产品的质量。可以有正当的竞争,但是不要逾越企业的道德底线。”

  如何破局?提供更全面的配套产品,能为企业带来更高的竞争力,但旗舰为了不降低对核心产品的专注度,没有把它当做唯一的突破口,而是积极的采取了更为智慧的办法。据陈宏伟介绍,为了给用户带来更加可靠的产品与便捷的服务,旗舰近期已与多家人造草、塑胶地板等企业结成“肩并肩联盟”,并且计划未来吸纳更多优秀的工程建设、运动器械等领域的企业加入,为用户提供一站式服务,并且通过企业间相互监督、促进,提高产品与服务质量。与相关行业的民族企业一道迎接挑战,合作共赢。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2022年中国运动地材行业发展深度调研报告 第7章:中国运动地材行业发展趋势及建议分析

    2022年中国运动地材行业发展深度调研报告 第7章:中国运动地材行业发展趋势及建议分析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运动地材专业委员会01-13
    7.1中国运动地材行业发展趋势7.1.1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不断涌现体育场地营造进入升级时代一直以来国内对于优质运动木地板的材料需求较大程度依赖进口,...
  • 2022年中国运动地材行业发展深度调研报告 第4章:中国运动地材行业细分产品分析

    2022年中国运动地材行业发展深度调研报告 第4章:中国运动地材行业细分产品分析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运动地材专业委员会01-12
    4.1运动木地板产品市场分析4.1.1运动木地板产品分类根据《体育馆用木质地板GB/T20239-2015》,木质地板是指由木材、竹材直接加工或木材、竹材复合加工...
  •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升级赛事级运动木地板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升级赛事级运动木地板
    教育装备采购网01-06
    用户名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用户需求: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提出体育场馆建设需采用专业比赛运动木地板,产品要满足篮球、排球、手球等国际单项及其他...
  • 长圣地材淘宝店开始运营啦
    教育装备采购网10-24
    随着浩康公司的发展,团队在不断壮大,产品系列在不断补充,除了浩康H4/H6/H7等专利产品和H1/H3等经典产品外,又推出了乐体品牌,乐体品牌主要经营市场常规产品,备货充足,下单即可发货。为了拓...
  • “乐体”品牌正式运营
    教育装备采购网10-08
    一起来运动,无体育!不快乐!2018年8月14日起,浩康旗下“乐体”品牌正式运营。品牌优势1、超大的库存上万平米的仓储库房,标准化的仓储管理流程2、最全的品类近百种产品品类,涵盖市面上所有流...
  • 乐体运动地板卷材系列品类大全
    教育装备采购网09-25
    乐体品牌全线上市近百种产品品类上万平米仓储库房15年行业设计经验提供三维一站式专业服务羽毛球系列乒乓球系列多功能系列舞蹈健身系列室外卷材系列
  • 运动地板市场出现假货 国体旗舰打假成功
    保定市国体旗舰体育设施有限公司12-06
    2016年5月,保定市国体旗舰体育设施有限公司接到河南郑州反馈,发现在当地有假冒旗舰标识的室外篮球场地,旗舰公司当即向河南平顶山市工商局报案。同年10月,平顶山市工商行政管理局下发《行政处...
  • 南非夸祖鲁省副省长一行专访国泰安
    教育装备采购网09-14
    2016年9月10日,南非夸祖鲁省副省长MrSihleZikalala及相关政府官员一行8人,在参加广东省外事活动后,在广东省外事办领导陪同下,专程从广州驱车到深圳,访问深圳国泰安教育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