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北京教育技术装备》杂志创刊会举办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5-10-26 13:34 围观2863次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文/叶梅 图/黄磊)2015年10月23日,《北京教育技术装备》杂志创刊会在北京紫玉饭店举办。北京市教育技术设备中心、北京教育装备行业协会的领导,北京市各个区县装备部门的主任,15家知名装备企业的负责人,以及成都、南京的装备部门主任,共80余人参加了创刊会。

  《北京教育技术装备》杂志于2015年9月正式创刊,是由北京市教育技术设备中心指导、北京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主办、中国现代教育装备杂志社编辑制作的内资性全彩季刊(准印证号:京内资准字2015-L0109号)。

  会上,杂志编委会主任——北京市教育技术设备中心主任、北京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会长丁书林致创刊词。他说,创办这样一本杂志,主是要基于装备管理工作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如行政支持不力、理论研究不够、人才队伍匮乏、工作体系不畅等。有些问题,可能不是单靠装备部门一己之力就能解决的,但其中理论研究是一个重要的突破口。未来,《北京教育技术装备》杂志将成为理论研究的平台、宣传交流的平台、发展建设的平台,以推动北京教育装备工作的特色发展和可持续发展,加强各区县以及北京与全国各地区的教育技术装备信息共享和经验交流。杂志主要面向各级教育行政部门、教育装备管理部门和北京市中小学校、幼儿园免费发送。


图1 丁书林主任致词


图2 北京教育装备行业协会副会长、北京中庆现代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宋东茂主持会议

  丁书林主任和南京市教育装备与勤工俭学办公室主任后有为、成都市教育技术装备管理中心主任张庆共同为《北京教育技术装备》编辑部揭牌。


图3 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后,举行了颁发编委聘书仪式。首先由丁书林主任为副主任编委颁发聘书。《北京教育技术装备》第一届编辑会副主任编委有:北京市教育技术设备中心副主任、北京教育装备行业协会副会长柴旭津,北京市大兴区中小学教学技术装备管理站主任丁维庚,北京市顺义区教育资产管理服务中心主任张天勇,北京教育装备行业协会秘书长郑立,中国现代教育装备杂志社常务副社长丛林。


图4 丁书林主任为副主任编委丁维庚颁发聘书


图5 丁书林主任为副主任编委张天勇颁发聘书


图6 丁书林主任为副主任编委郑立颁发聘书


图7 丁书林主任为副主任编委丛林颁发聘书

  随后,由副主任编委为编委颁发聘书。编委主要由北京各个区县装备管理部门的主任担任。接下来,为14家企业编委单位颁发聘书,它们均是北京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会员单位。


图8 颁发编委聘书


图9 颁发企业编委单位聘书

  北京市东城区教育技术装备部主任高琳代表编委致词。北京金三惠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魏宏惠、同方知好乐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长文代表企业编委单位致词。


图10 高琳主任致词


图11 魏宏惠总经理致词


图12 李长文副总经理致词

  创刊仪式结束后,来自南京的后有为主任和成都的张庆主任,分别就装备工作开展了区域交流。


图13 后有为主任发言


图14 张庆主任发言

  最后,各位编委和杂志编辑人员,共同就杂志的定位发展、栏目设置、内容选题、活动开展等问题展开了讨论。


图15 创刊会现场


图16 讨论交流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