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高速逆流色谱技术-中药宝库的金钥匙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5-10-28 10:13 围观2109次

  高速逆流色谱技术-开启中医药伟大宝库的金钥匙

  2015-10-27 同田生物 同田生物

  2015年10月5日北京时间17时30分,中国女药学家屠呦呦凭借在研制抗疟疾药物青蒿素过程中的突出贡献获得了诺贝尔医学奖,成为首位获得诺奖科学类奖项的中国人。在发表获奖感言时屠呦呦表示,青蒿素是传统中医药送给世界人民的礼物,此次获奖是中医中药走向世界的一个荣誉,说明中医药是个伟大的宝库。

  在青蒿素的发现过程中,分离纯化技术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屠呦呦对青蒿素研制过程中最大的贡献正是在于她攻克了提纯方法,使得青蒿素最终能被分离纯化出来并进行后继的开发研究。对于创新中药的开发研究来说,分离纯化是重大关键性、基础性和普遍性的技术性难题,许多创新中药开发项目都是受阻于目标成分或目标成分群难以找到或难以得到大量后继研究用的纯品。

  传统的分离提取技术手段包括溶剂浸提法、分馏法、吸附法、沉淀及盐析法、升华法、结晶和重结晶、膜分离方法、各种色谱技术等。这些方法中以色谱技术应用最为广泛,然而,传统的色谱技术如经典柱色谱、制备高效液相色谱等都需要某种固态的载体或支撑体,以承载或支撑两溶剂中的一相作为固定相。这种固态物质的存在,往往对物质的分离提纯造成一定的影响,如因吸附作用引起的样品损失,样品组分的化学变性,样品回收率低等问题。因此对于含量低、结构和性质相似以及不易结晶的化合物的分离往往存在一定的局限性。

  高速逆流色谱(HSCCC)是一种新型的基于样品在两个互不混溶的溶剂之间分配作用的分离技术,该技术是一种不用固态吸附剂的全液态的色谱方法。由于不使用固态支撑体,与其它的色谱技术相比,HSCCC能够完全消除支撑体导致的样品不可逆吸附和对样品的沾染、失活、变性等影响,实现复杂混合物中各组分的高纯度分离。而且由于被分离物质与液态固定相之间能够充分接触,使得样品的制备量大大提高,是一种非常理想的制备分离手段。

  上海同田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高速逆流色谱领域的行业领导者,公司研制并批量生产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型TBE系列多分离柱高速逆流色谱仪,性能稳定可靠,在逆流色谱研究与应用中处于世界领先地位。目前已开发了三大系列七种型号的高速逆流色谱仪,集提取、分离、纯化、制备于一体,能为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医药企业在创新中药研制过程中的有效成分分离纯化环节提供先进强大的分离纯化设施。目前公司以及公司客户使用TBE系列多分离柱高速逆流色谱仪已分离纯化到超过3000种中药有效成分,其中相当一部分有望继续开发成重磅级中药新药。

  屠老此次获奖是中医中药走向世界的一个荣誉,可以预见中医药领域在未来几年内必将获得国家更有力的鼓励和支持,从而得到更加迅猛的发展。借此良机,同田愿与您携手共进,共同开启中医药伟大宝库的大门!

点击进入上海同田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上海同田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