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STEAM创新实验室的探讨发展进行时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5-10-30 16:02 围观2078次

  报告

  2013年5月8日,佛山市教育局电教站副站长区建峰在佛山第一中学作了题为《融合STEM教育理念的地区级教育装备应用探索与创新实践》的专题报告,介绍了中美复合型创新人才发展的教育策略比较,结合STEM教育理念逐步融入我国中小学学科教育实践的可行性思考,进一步介绍了佛山地区在优化提升教育装备建设,促进学习者全面发展过程中,如何发挥教育装备的认知建构功能、实践体验功能、创新设计功能、项目学习功能、个性发展功能等作用。

  STEAM教育与创新实验室项目报告会2015年7月在重庆九龙坡区实验一小召开。此次报告会由美国卡鹏特(Dr.Carpenter)博士和曹伟勋博士主讲。中国教科院驻区专家,区教师进修学院相关负责人和全体教研员,全区部分中小学的校长、教师代表,区外部分教育工作者共计350人参加本次会议。报告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学校新建成的九龙坡区第一间比特实验室。

  论坛

  第一届中小学STEAM教育创新论坛2013年8月13日到15日在温州举行。来自全国13个省市区的80多位代表齐聚一堂,围绕着Scratch教学流派和创新应用这一主题,共同探讨Scratch的发展现状,并对STEAM教育的模式、课程和支持方案形成了统一意见。

  探索研讨

  为充分了解国际正在兴起的STEAM教育的发展近况,探索具有整合学习情境的创新实验室,2015年4月15日“STEAM教育与创新实验室建设”主题研讨活动在成都七中育才学校三圣分校召开,来自成都市21个区(市)县的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市直属学校及部分区(市)县学校校长及信息化主管和实验教学负责人约200余人参加。会后,与会代表参观了三圣中学机器人创新实验室。

  交流会

  “STEAM创客教育专家交流会·佛山站”于2015年8月14日在佛山市举行, 交流会主题一是由创客教育专家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研讨并发布STEAM创客教育重要文件《创客教育2015·佛山报告》;二是探索STEAM创客教育和相关课程标准改革方向,并向与会专家征求意见和建议;三是商议筹备第四届全国中小学 STEAM教育论坛。

  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电子信息室副主任梁森山、佛山市教育局副局长杨汉波、华南智能教育研究中心主任蒋家傅教授、佛山教育局电教站副站长区建峰、东莞市科普中心科普部主任房志坚、相关专家包括专委会主任谢作如、专委会副主任管雪沨、专委会副主任吴俊杰、专委会秘书长余翀、Labplus盛思专家顾问、湖北长江大学蔡明文教授以及佛山各区部分教育装备部门领导及有关学校的校长与教师等20多人参会。

  大型展会

  南京教育装备展示会于2015年11月25日盛大开幕,本次展会将首次特别设置和打造近100平方的STEM创新实验室的实景展区。

     (数据由本网编辑王晓宇据资料整理)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王晓宇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