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CNIT暴璐璐:智慧教育步入云时代 应用全免费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5-11-06 13:22 围观4740次

CNIT暴璐璐:智慧教育步入云时代,应用全免费

  ------专访中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营销中心副总裁暴璐璐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张来全)教育信息化的不断推进,其自身形态也在不断的教学磨合中悄然发生改变。由原来的一系列实体装备开始慢慢向云端进化,这是趋势也是必然。尤其是教育教学内容形式的日趋多样化,对教学中产生的复杂数据,进行及时有效存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第69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上,教育装备采购网有幸采访到了中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CNIT”)营销中心副总裁暴璐璐,让我们有机会深入了解教育信息化的云时代,以及云时代教育信息化的更加便利性。

  中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公司,旨在以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大数据为基础,将互联网的创新成果深度融入多个领域,构建新时代的工作与生活方式。创新成果与教育的融合也由来已久,立足于CNIT云计算、大数据的技术优势,全面接轨教育,带来的变革有目共睹。

  据暴璐璐介绍,本次展会展出成果核心定位仍是教育信息化建设,产品大概分为三大块。首先是云计算平台,通过该平台将学校内所有带有PC端的设备,通过局域网把它们管理起来。平台不仅仅能够管理PC设备的操作系统、性能与使用,而且可以保证日常的有效维护。云平台的后台服务器能够自动合理分配计算空间和存储空间,彻底改变传统复杂管理模式。更值得一提的是,在日常教学操作中,服务器能够实时存储文件到云平台,数据被自动汇总,永不丢失,即使停电来不及存储也不必担心。

  云平台将教学中点点滴滴的数据存储后,就有了大数据的概念,这也是第二个重要产品。传统模式下,老师讲课后的课件、课程结束后产生的精品课程、学生测试结果等,得不到有效的存储,调用起来困难很大。引入大数据后,教学、学习过程都变得轻松起来,把老师备课、授课,包括学生作业、测评等结果全部通过大数据平台进行合理分类,让调用更方便。汇总的数据不光可以供教学调用使用,而且对于教学相关部门具有非常大的参考价值,这对于区域间的教育均衡也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

  云教学作为第三大产品,是纯粹的教学应用工具,将大数据直接应用于备课、授课。除三大产品之外,CNIT还推出了校园文化建设牌,代替传统校园文化宣传形式,内容更加丰富,形式更多样,而且由后台统一管理,更换起来减少了时间精力的投入。9月份,CNIT推出微信公众号版家校通,对家长、老师免费开放,将两者有机联结起来,使信息沟通更畅通,管理起来更方便。目前已在深圳两所学校开设试点,在实际调研中,获得了老师、家长的一致认可。

  教育信息化,教育为本,信息化为手段。信息化只有不断落地,解决教育的实际需求,才算有了根基,才能够不断延续。CNIT云平台正在日臻成熟,其深深扎根于教育,落地式应用让教学变得更简单,让教育变得更智能。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小白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广东为创新产品搭采购平台
    中国政府采购报11-28
    该省政府采购智慧云平台“珠海创新产品馆”正式上线近日,由广东省珠海市财政局联合珠海市科技创新局共同打造的“珠海创新产品馆”正式上线。记者了解到,“珠海创新产品馆”是在广东省财政厅的...
  • 山东济宁:开创政采大数据新格局
    中国政府采购报11-07
    走进济宁市财政局,大屏上,全年政府采购量及采购金额、采购节余金额、交易金额分布、采购项目统计等趋势图、柱状图一览无余。近年来,济宁市财政局着力推进政采大数据建设,在一体化数字平台的...
  • 运用大数据解决政采难题
    中国政府采购报07-28
    自《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颁布以来,我国已积累了大量与政府采购相关的数据,这些数据从形式上包括文字、图像、声音等,从生成过程上包括编制政府采购预算数据、确定采购方式数据、评标过...
  • 广东首单电子履约保函业务落地
    中国政府采购报06-27
    近日,广东政府采购智慧云平台(以下简称智慧云平台)金融服务中心成功开立首笔政府采购电子履约保函,这标志着智慧云平台在落实“放管服”改革、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助力企业纾困减负等方面...
  • 江苏开放大学利用大数据分析技术赋能教育教学
    江苏省教育厅11-30
    江苏开放大学积极探索开放教育教学质量保障的新路径和新方法,围绕学习者的多样化需求,创新利用大数据分析技术助力开放教育实施精准化学习支持服务。重视大数据分析技术,开展教学质量监测数据...
  • 贵州:建好职业教育智慧云平台,打造贵州教育新名片

    贵州:建好职业教育智慧云平台,打造贵州教育新名片
    贵州省教育厅11-17
    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教育部关于国家智慧教育平台分项试点要求,加快推进职教云平台在试点院校中应用,形成一批标杆性应用成果,11月15日,贵州...
  • 河南省高校安全有序迎来秋季新学期
    河南省教育厅09-23
    近期,河南省高校陆续迎来秋季新学期,为了确保新学期开学各项工作安全有序开展,河南省各高校多措并举,在筑牢校园防疫屏障的同时,精心安排,为学生返校报到提供暖心帮助,让学生体验到温馨便...
  • 智慧教育产业云平台数字经济研讨会暨利他新品发布会在东莞隆重召开

    智慧教育产业云平台数字经济研讨会暨利他新品发布会在东莞隆重召开
    利他教育科技09-14
    2022年9月8日下午2:30利他教育科技在东莞市松山湖汉企联大厦隆重召开“智慧教育产业云平台(S2B2C)数字经济研讨会暨利他新品发布会”。出席本次研讨会的...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