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鸿合再成全球领军 国内份额亦超三成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5-11-23 11:32 围观438次

  日前,国际权威第三方数据调研机构英国未来咨询(Futuresource Consulting)发布了2015年Q3的全球交互式多媒体显示市场报告,中国市场销量的全球领先优势再度加大,交互智能平板成为驱动显示技术市场增长的“新引擎”,而国内交互智能平板领域激烈的品牌“头名”之争,也以鸿合科技的大幅度优势领跑尘埃落定。

  中国市场占全球61% ,鸿合继续领跑

  Futuresource调查数据显示,2015年第三季度,全球市场的电子白板和交互智能平板容量达到48.1万套,同比去年同期的增幅为6.9%,环比上一季度则增长了62%,进入2015年以来的高增速显示出,交互式多媒体显示设备的全球需求量正全面打开。其中,中国继续稳居全球最大市场,份额增至61%,遥遥领先第二名土耳其的12%,以及第三名美国的7%。


  在全球品牌竞争方面,来自中国的鸿合科技全球销售份额一马当先,继2014年在交互式多媒体领域赶超加拿大SMART公司首度跃居全球第一后,鸿合科技于2015年继续延续高速增长势头,最新全球销量占比达25%,紧随鸿合的是来自土耳其的VESTEL公司,全球销量占比为12%,加拿大SMART公司则以11%的占比,降至第三名。

  交互智能平板首超三成,再创IWB“双冠王”

  据了解,2015年第三季度中国教育市场“暑期档”中首次显现出了强大的“双核驱动”效应,迅速壮大的交互智能平板与电子白板形成了强有力的互补,更加全面满足中国教育市场需求的同时,也激发出了诸如智慧教室、智慧校园等更多新的需求方向。


  与此同时,中国交互智能平板市场中“两强相争”的局势,随着鸿合科技领先优势的进一步扩大,正初步显现出了一家独大的态势。Futuresource针对中国市场的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第三季度,鸿合HiteVision交互智能平板市场份额首度突破三成,以31%的销量占比再度夺冠,希沃则以19%的销量占比位居第二,长虹排名第三,占比17%。

  Futuresource同时指出,鸿合科技是中国市场唯一在交互智能平板和电子白板领域均跻身行业前三的品牌,且成就了“双冠”业绩。据Futuresource统计,鸿合科技在电子白板领域取得了47%的市场份额,大幅领先竞争对手。而此前2014年第三季度,凭借交互智能平板领域的首度跃居行业第一,鸿合就已经在IWB市场中正式晋身“双冠王”。

  交互智能平板成新引擎

  业内人士表示,中国在全球交互式多媒体显示市场份额上的遥遥领跑,一方面与近年来大力推动教育信息化发展密切相关,教育部“三通两平台”的开展,“全面薄改”计划的推动等等,全面激发了国内教育市场对交互式多媒体显示设备的需求。另一方面,中国交互智能平板市场的迅速壮大,也为交互式多媒体显示市场的发展带来了强劲动力。


  鸿合HiteVision交互智能平板

  据国内权威第三方调研机构中国市场调查研究中心(CMRC)最新数据显示,2015年前三季度,国内交互智能平板市场总销量达到36万台,增幅达到81.1%。中国同时也成为了全球最大的交互智能平板单一市场,全球份额达到约40%。

  交互智能平板已经成为全球交互式多媒体市场快速增长的全新引擎,与此同时,由鸿合科技主导的模组化交互智能平板发展趋势,正加速突破大尺寸交互智能平板发展的瓶颈,未来随着模组化交互智能平板的全面推广,必将进一步推动交互智能平板市场的发展,让全球更多的教室配备交互式多媒体显示设备。

点击进入鸿合科技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