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别具匠心生物课 寓教于乐悟感恩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5-11-27 18:02 围观565次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编辑 黄磊)11月26日是感恩节,下午三点,北京市第24中学初一年级的学生们兴致勃勃的走进了生物实验室,开始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综合实验课——《一滴油的芳香之旅》。在这堂课上,他们将为父母亲手制作一份礼物——精油手工皂。

  学生们六人一组,在老师的指导下,通过精油提取器从果皮中提取精油,在融化的皂基中按比例加入牛奶,再滴入植物油和提取出的精油,倒入模具中凝固后就制作出了漂亮的香皂。“真好看!爸爸妈妈一定会喜欢。”一名学生拿着自己的作品兴奋的说道,“这堂课特别有趣,平时的课程有点枯燥,大家都喜欢上这种课。”

  北京24中的赵淑云老师说明了开展本次实践课的初衷:“我们希望对生物课进行知识延展,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并且在这个过程中培养孩子们关爱别人的意识。”据赵老师介绍,这种综合实践课在北京24中已成为一种常态,该校每月都会开展这种实践活动,而本次的课程是由北京川布兰生物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提供的整体解决方案。
  这种实践课与传统的生物课程结合,是一种很好的相互补充。“在之前的课程中,主要是讲解仪器的使用及原理,现在是把它做成一个课程的延伸,将生物、化学、劳技用更生动的方式进行了有效结合。”川布兰运营总监姜楠介绍到,“配合节日,把学生们做出的成果包装一下,就成了一份非常有意义的礼品。馈赠亲朋好友,加强感恩教育的同时培养了学生的感恩情怀,提高发现爱、表达爱的能力。”
  “这类课程是针对初中孩子的特点安排的,尤其是初一的孩子,要让他们从小学的素质教育、快乐教育慢慢的过渡过来。”赵老师说,“每天只趴在桌子上的学习模式难以开拓孩子们的思维能力,但是通过综合实践的课程,孩子们性格开朗了、思想开放了、视野开阔了,从而真正提高了思维能力。而且可以让学生广泛的接触各种学科,对未来专业的选择有很大帮助。”
  家长们也特别支持这种实践活动,赵老师介绍,学校每次活动后都有家长反馈表,家长们表示孩子的性格变得开朗活泼了,动手能力增强了,而且孩子们学会了协作,都希望学校可以多举办这种活动,从没有家长说不希望孩子参加。

  相关阅读:

  占地480平方米、全市最大的校园生物实践基地在北京24中正式落成。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生物实践基地由闲置的教学楼顶层露天平台改建而成,包括生物技术、植物组培、生态园、标本展厅四个部分。……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六一特辑|我的节日我做主!
    教育装备采购网06-02
    今年的六一,你送了孩子一份什么样的礼物?游乐场愉快的玩耍?吃一顿儿童节专属套餐?衣柜里增添一套新衣?No~No~No~六一,孩子们的专属节日,拒绝俗套,给他们自由与空间,创造一段专属的回忆!在北...
  • 川布兰亮相第72届中国教育装备展
    教育装备采购网05-12
    引领创新合作共赢共谋发展5月9日,由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主办的第72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于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完美收官。本届展会共有1200余家参展单位,展览总面积高达130000㎡,是迄今为止...
  • 普通高中生物教师实验技能运用成果报告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10-24
    教学相长,百花齐放,硕果累累10月21日,由武汉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武汉市教学条件技术装备处主办的武汉市普通高中生物教师实验技能竞赛颁奖仪式暨实验技能转化运用成果报告会于武汉市第四十九中...
  • 通州永乐店中学生物教师培训活动圆满成功
    教育装备采购网09-18
    在互动中学习,在交流中提升记通州区永乐店中学生物教师培训活动2016年9月9日,来自北京市通州区永乐店中学的一线生物教师们齐聚川布兰生物实验室交流学习。作为北京初中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的资...
  • 北京昌平区高中生物教师实验技能培训活动
    教育装备采购网09-02
    齐头并进始终如一为进一步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提高教师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促进教育内涵的发展和质量提升,8月26日北京市昌平区高中生物教师实验技能培训活动于昌平一中正式启动。作为北京市市级...
  • 武汉市生物教师技能培训活动圆满落幕
    教育装备采购网08-31
    砥砺前行风雨同在8月30日,为期两天的武汉市生物教师技能培训活动圆满落下帷幕。这已经是北京川布兰生物携手武汉市教育部门联合组织的第三次市级规模的大型培训活动。每一次活动,都得到来自武汉...
  • 山东省召开高中生物学课程标准研讨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07-29
    聚焦核心素养更新教学理念深化课程改革记山东省普通高中生物学课程标准暨生物学教材备课研讨会随着新课程改革的不断推进与实施,在新的教育形势下,如何适应新的教学理念?如何在生物教学活动中培...
  • 记福建省普通高中高级职称教师专项培训

    记福建省普通高中高级职称教师专项培训
    教育装备采购网07-27
    2016年7月21日,由福建省教育学院主办的高中生物教师专项培训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培训共分为两期,旨在通过多种形式的培训内容拓宽教师教学思路、提升一...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