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中国可穿戴设备行业市场投资战略规划分析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1-06 13:37 围观528次

  2015年可穿戴设备市场不痛不痒地过去了,2016年可穿戴设备行业将有哪些发力点?从奥巴马的选择上,我们或许能得知一二。

  近期,眼尖的媒体发现,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参加一档脱口秀节目时,被拍到左手腕上佩戴了Fitbit的智能手环产品,这使得业界极为振奋。早在2015年2月,奥巴马就曾明确表示过对可穿戴设备产品的浓厚兴趣,不过其并未表示会佩戴哪款产品。随后苹果Apple Watch上市,也未曾见过奥巴马佩戴。直到近期,人们才发现,原来总统偏爱的是Fitbit的智能手环。

  对此,业界认为,奥巴马选Fitbit手环给了可穿戴设备行业三点启示:首先,比起“大而全”,专注于一个领域的产品更易打动消费者。如Fitbit的产品一直宣传专注于运动健康追踪这一理念,这样的广告效果让消费者印象深刻,并影响了其购买的行为。其次,比专注更重要的是,技术经验让产品宣传与实际效果相同;最后,大健康时代,健康追踪类产品成为市场刚需。

  可穿戴设备概念与价值

  可穿戴设备是指可直接穿在身上、或者整合到用户的衣服或配件的一种便携式设备,包含智能手表、智能眼镜、智能内衣、计步器等多种产品形态,是物联网技术落地后的产物,需要硬件与软件两方面共同作用才能实现相应的功能。

  与其他消费类电子产品相比,可穿戴设备产品能解放用户双手,并实现一切互联、无缝互通的景象,因而有望成为智能手机后下一个智能硬件市场增长点。随着智能手机市场增速不断变缓,手机厂商等纷纷发力这一领域,上述现象也愈发明显。

  可穿戴设备市场前景

  我国已经出台了政策鼓励智能硬件发展,可穿戴设备作为智能硬件重要一环,将受到政策利好。前瞻产业研究院估计2015年中国智能可穿戴设备市场规模可达125.8亿元,增速高达471.8%,2016年可穿戴市场规模将达到200亿元,2019年后可穿戴设备市场将进入高速发展期。届时可穿戴设备商业模式将会完善、产品将更加细分化,并被市场接受。

  行业待解决的困境

  不过,由于以下因素制约,我国可穿戴设备行业还存在价格虚高、外观不佳、性能不稳定的问题:其一,厂商仅试水可穿戴设备产品,尚未针对可穿戴设备做出长远规划,因此产品没有做到精益求精;其二,由于市场未见起色,产业链迟迟难以完善,这又制约了产业研发进程;其三,厂商抄袭成风,缺乏创新,产品自然无法获得市场认同。

  综上可知,在大好的前景下,国内可穿戴设备行业快速发展需要企业端正心态,认真研发产品,认真调研市场需求,推出直击市场痛点的产品;企业与政府大力合作,尽快打造完整的可穿戴设备产业链,促进产业各个环节积极发展。

来源:前瞻网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