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镇江高等专科学校2015信息化教学结硕果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1-08 14:02 围观377次

  中国高校之窗2015年,是镇江市高等专科学校信息化教学改革积极推进之年,也是取得积极成效之年。

  这一年,镇江市高等专科学校组织了有关信息化教学系列培训和专家讲座。3月和5月学校组织教师计20多人次到扬州、南京参加“微课设计与制作”培训;4月和6月,学校先后邀请南京师范大学张一春教授、复旦大学蒋玉龙教授来校作“信息化环境下的资源建设与教学创新”、“借助慕课,实现翻转,探索大学教学新常态”等专题讲座。11月和12月学校先后组织教师计160多人次参加了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有关“微课设计与制作”、“‘互联网+’时代高校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网络直播课堂培训,镇江市高等专科学校是省内为数不多的开设网络直播课堂的学校之一。同时,学校还征订了《微课开发与制作技术》、《微课教学设计》教材,分发给各院部,供教师学习。系列培训与讲座,不仅使广大教师掌握了信息化教学的基本技能,还拓宽了教师视野,提升了教育教学理念,激发了教师投身信息化教学改革的积极性。

  这一年,学校积极推动教师投身于信息化教学改革活动。4月,省信息化教学比赛通知发布后,各院部积极响应,计有信息化教学设计10个团队、信息化课堂教学8个团队、信息化实训教学7个团队、微课教学13个团队报名参赛。9月至12月,王桂龙副校长、思政教研室主任张小利带头对执教的“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进行了混合模式教学改革试点。2015年下学期启动的“第八届课堂教学质量月”活动,第一次将“信息化课堂教学”作为活动主题。2015年学校教学改革项目第一次出现信息化教学改革内容,计有丹阳师范学院冷国华老师的“‘轻松说课’”慕课开发与应用”、装备制造学院臧薇老师的“融合spoc的工程力学课程开发与应用”入选校教改重点项目。

  这一年,教师们辛勤的付出取得了积极的成果。学校选派的团队参加省高职院校信息化教学比赛,共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6项。其中,基础部吴婷、孙松团队获省信息化课堂教学比赛一等奖,丹阳师范学院朱笛扬老师获省信息化课堂教学比赛三等奖;装备制造学院臧薇、郭琴、冷承业团队获省信息化教学设计比赛二等奖,基础部孙松、吴婷团队获省信息化教学设计比赛三等奖;电信学院王红林、杨真理、陈戎军团队,郑玮玮、舒斌、黄海峰团队分获省信息化实训教学比赛二、三等奖;汽车工程学院金立江、王琦团队获省微课教学比赛二等奖,基础部邱婷婷、丹阳师范学院蔡晓云、装备制造学院曹步霄获省微课教学比赛三等奖。此外还有不少教师获校级奖项。(通讯员:许波宏)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