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陕师大扎实推进信息化建设取得良好成效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1-11 09:10 围观564次

  陕西师范大学近年来扎实推进教育信息化建设,切实做好教学、科研、管理、财务、后勤与互联网的深度融合,取得良好成效。

  ——基础网络服务日臻完善。学校校园网出口总带宽已达3.6G(含IPv6),是国内最大的实现全网扁平化大二层网络架构及为用户提供差异化服务的高校。2015年底完成学校两校区无线网络全覆盖。截至2015年10月,校园网有线信息点3万余个,无线信息点约6000个,注册用户数41000余名。网络高峰期同时在线用户数可达18000人,无线用户峰值可达7780人。

  ——信息化教学支持体系基本形成。学校不断加强教学信息化建设,制订了《陕西师范大学信息化教学2012—2020行动计划》,建设Blackboard网络教学平台、教师教育资源研发平台、区域化教师研修社区、移动学习PAD平台、在线考试系统等多个信息化教学平台,有效促进了教学信息化建设工作的不断推进。各类数字化教学资源总量已达3.49TB。

  ——科研信息化支撑能力逐渐加强。学校大力推进科研管理工作信息化建设,整合科研工作流程,建设科研管理信息化平台,实现了教职工科研申报、成果登记、经费申请等功能,为科研人员提供了全面、实时、准确的科研项目、科研论文、科研著作、学术活动、项目经费等信息,形成一个及时更新的科研数据中心和科研管理沟通平台。

  ——教育管理信息化服务成效显著。学校目前管理信息化系统数量达到100多个,全面涵盖了人事、资产、财务、校园生活等方面的信息化管理。网络信息中心采用服务器虚拟化集群技术,实现全校软硬件资源的共享,已经开通虚拟化主机350余个,为二级部门和学院、科研机构等提供高质量虚拟化服务。学校信息化建设获得了一些荣誉:成为首批“全国教育电子政务试点工程单位”之一,学校官网获评“全国高校百佳网站”,英文网站获陕西省唯一最佳外文主页奖。学校官方微博被教育部评为全国教育系统十佳官方微博,官方微信位列全国高校微信影响力排行榜前5名。学校后勤数字化建设已经走在了全国后勤数字化建设队伍的前列,也是三所“全国高校后勤信息化建设优秀示范院校”之一。

  ——信息化管理制度逐步健全。学校已形成相对完善的网络与信息管理制度体系,《陕西师范大学信息化建设与管理暂行规定》实现了信息化建设的“统一规划,统一标准,统一投资,统一建设,统一管理”。《陕西师范大学网络信息安全管理规定》等一系列制度的出台为学校信息化建设提供了完善的制度保障。

来源:陕西师范大学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陕西师范大学教育管理信息化服务成效显著
    陕西省教育厅01-12
    陕西师范大学近年来扎实推进教育信息化建设,切实做好教学、科研、管理、财务、后勤与互联网的深度融合,取得良好成效。——基础网络服务日臻完善。学校校园网出口总带宽已达3.6G(含IPv6),是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