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安阳高新区投资1.9亿加强基础教育均衡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1-12 11:51 围观530次

  教育事业的发展关系到千家万户,关系到社会稳定和区域经济的发展。2015年,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坚持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以“办好每一所学校,关注每一个学生”为抓手,不断加大对教育的投入和管理力度,突出抓好依法治校、依法治教、特色办学,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全力推进教育公平和教育现代化,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

  2015年9月,新学年伊始,高新区投资1800万元的第三小学综合教学楼正式投用,教学楼建筑面积8200多平方米,内设有心理辅导室、图书室、实验室、舞蹈室和音美教室,为学生的健康成长提供了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

  “里面有非常多的活动室,比如说音乐教室、美术教室,我们都在学习的同时感受到快乐、感受到乐趣,所以说我觉得现在的学校更加的好了。”高新区第三小学6年级1班韩苗说。

  高新区第三小学位于海河大道东段,原来是许吴村的村办小学。2006年,高新区经过对许吴村、小吴村等9个自然村村办小学进行整合,成立了高新区第三小学。2012年以来,为了缓解高新区东南片区新建22个小区和9个自然村适龄儿童的入学需求,高新区对该校进行了改扩建,努力实现教育资源均衡发展。

  “第一个学生的人数增加了,从1200多学生现在到2381人,再一个教师的整体素质提高了,现在都是咱开发区招聘的都是本科以上的老师,现在学生的整体面貌比以前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学生的精神面貌比原来好多了。”高新区第三小学校长燕飞说。

  作为2016年高新区重点民生工程之一的高新区第一小学教学楼建设,也牵动着大家的心。施工方克服了近期雨雪、雾霾天气停工造成的工期紧张等困难,抢抓时间,加班加点,赶进度,保质量,促安全,教学楼工程建设进展顺利。

  “我们预计在2016年的7月底竣工,建成以后我们可以容纳到36个班到48个班,共计3000多名学生。”高新区第一小学校长张承新说。

  “随着高新区的快速发展,各个建成小区日益完善,人民群众入住率日益提高,如何解决入住群众小孩的上学难问题,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对教育基础设施建设,加大了投入力度,尤其是2015年,管委会在财政压力比较大的情况下,投资1.9个亿用于基础设施的改善。”高新区社会事业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根堂说。

  在改善办学硬件的同时,高新区针对辖区内新建小区多、涉农社区多和进城务工子女多的特点,坚持教育的公益性和普惠性,将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作为重中之重,着力提升教师的师德和业务水平,强化教师基础培训,深入开展教学研究和课题研究,加强教师队伍的梯队培养。2015年高新区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了60名新教师,通过名师带徒、学校交流、优质课评比的方式对教师进行了培训,同时加强学校“软实力”建设,实施“特色学校、特色项目”的强校工程,形成了传统文化教育、体育竞技教育、艺术陶冶教育的三大特色品牌,促进学生快乐学习,教师快速成长,学校跨越式发展。

  “2016年,高新区管委会会更进一步的对教育基础设施的投入力度进一步的加大,洪河小学预计投入5000万,现在已完成了各种土地、征用规划的审批,已经进入招投标阶段,如果这个学校2016年投入使用,会很大程度的缓解南片周边群众和新建城区小孩入学难的问题。”高新区社会事业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根堂说。

来源:安阳电视台 责任编辑:小白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