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智能佳:我们只做中国最好用的机器人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1-13 13:49 围观1272次

  目前最接地气的机器人是哪类,娱乐机器人,陪伴机器人还是扫地机器人?这些全都不是,当下最接地气的当属送餐机器人。

  送餐机器人在2015年着实火了一把,关于送餐机器人的热度一直有增不减。如果你家附近某家餐厅用上了机器人,一定有很多人争先恐后的去围观它。所以送餐机器人也成为当下餐饮店吸引顾客,增加营业额的新法宝。

  送餐机器人虽然智能程度一般,但是却成为机器人行业里面最容易下地的一款产品。送餐机器人目前实现的功能主要是它能够在人流量多的情况下,能准确安全的将菜品送到指定顾客位置上。除了简单的功能,再加上机器人概念,就足以让送餐机器人拿到今年“最亲民机器人奖”。

  北京智能佳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能佳科技)总经理:周宝海先生向中国机器人网记者表示:“机器人是一个朝阳的行业,机器人要发展的好一定要以实用为出发点,餐厅机器人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只要把实用掌握好了,这个行业的发展就会变得非常乐观”。

  中国机器人网记者:智能佳科技是什么时候成立的?为什么会选择做餐厅服务机器人?

  周总:智能佳科技成立于2006年,是国内最早专业从事机器人压阀与销售的科技公司,业务范围覆盖全国。我们推出的机器人主要是运用于餐厅送餐、商业活动、礼仪迎宾、展会展览、教育教学等用途,不仅如此,我们还因地制宜地为各种活动、餐厅提供相适应的一体化解决方案,并提供专业的售后维护服务。

  这里我就不得不谈一下,北京智能佳科技有限公司,进入行业的时间比较久远,是在2006年成立的,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专利技术,是集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为一体的国内顶尖的机器人制造商。

  智能佳科技选择做餐厅机器人,其一是机器人行业的未来前景是大家有目共睹的;其二,中国餐饮行业覆盖范围比较广,应用于餐厅的服务机器人应该有相当数量存在,而且餐厅人流量多,能够很大范围的让群众接触到机器人,这会使得机器人更加接地气,让机器人的概念得到快速传播。

  中国机器人网记者:智能佳科技的服务机器人都有哪些种类?

  周总:服务机器人中有三款代表产品:一款是宇航员迎宾导览机器人,用于科技馆、博物展览中心等场所;一款是安娜互动服务机器人,适用于导游讲解、迎宾接待、企业宣称等工作,还有就是我们最新研发的送餐服务机器人,适用于各种餐厅的。

  除此之外,餐厅机器人也是一个很大的范围,迎宾机器人是门面,送餐机器人讲究服务,所以,现在餐厅里面该有的职务类型,在未来也会有更多对应的机器人产品出现。

  中国机器人网记者:服务机器人是如何实现送餐、服务等功能的?

  周总:送餐机器人主要是依据电磁导航寻迹,然后通过操作机器人的触摸屏或者控制终端,去控制机器人到达指定的地点。所以在不同的餐厅环境下,送餐机器人的寻迹路线是不一样的。我们会根据不同客户情况去提供相适应的方案。

  中国机器人网记者:目前市面上的餐厅服务机器人功能是否相似?贵公司的服务机器人有哪些特点?

  周总:是的,虽然现在市面上很多机器人推出的功能都跟我们产品的功能相似,但是我认为我们的机器人与同类型机器人产品相比,从技术角度而言,是更加成熟的,而且送餐机器人的底盘结构方面,我们的机器人结构更好,这就会使得送餐机器人在运行过程中,送餐更加稳定,安全系数更高。

  我们需要的是打造一款好的送餐机器人产品,是能真正帮助客户在餐厅使用的,而不是一款老是出问题,经常惹一些麻烦,比如机器人把汤洒在顾客身上了,这会给餐厅带来不必要的烦恼,我们更加不可能提供一个返厂率、维修率高的产品给客户使用。

  把产品做好,提供优质的产品给客户使用,既是对客户负责也是对我们自己负责。

  中国机器人网记者:你们会对应用餐厅服务机器人客户做反馈调查吗?

  周总:销售完产品后,这并不代表销售的完结,售后服务也是更为关键。

  除了对于客户在使用餐厅机器人时遇到的问题,我们技术团队会一直跟进外,对于消费者使用后的用户体验,我们也是非常重视。

  我们会定期的对客户进行回访,包括用户体验及意见建议,然后针对客户的使用心得及建议,我们会汇总这些信息,得到一个反馈结果,在下一代餐厅机器人的研发中得到升级,从而不断的提升机器人的服务质量。

  中国机器人网记者:您认为现在的服务机器人市场行情如何?未来会有哪些发展?

  周总:我认为服务机器人市场从目前的趋势来讲是很乐观的,服务机器人未来一定是一个朝阳行业。未来的机器人不管在功能还是类型方面肯定是基于“更好的为人服务”这一宗旨,至于它会往哪个方向发展,还要看我们的需求及当下技术的发展。

  现在很多人打着机器人的噱头在卖产品,其实对于整个市场及行业都非常不利,机器人最终的目标是为人所用,为生活服务。机器人要发展的好一定要以实用为出发点,这个点把握好了,这个行业的发展就会变得非常乐观。

  我们一直在这个方向上做努力,我觉得这是一个好的企业应该做的。

点击进入北京智能佳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北京智能佳科技有限公司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