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也建探索实验室?小米进军VR/机器人领域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1-19 10:35 围观262次

  近日,小米科技创始人兼CEO雷军在小米内部年会上,透露将涉足虚拟现实(VR)和智能机器人等新方向,并开始筹建小米探索实验室,而这一计划也备受业内人士关注。

小米进军VR/机器人领域

  被称作VR元年的2015年,确实有很多VR虚拟现实产品涌入人们的视野中,五花八门的设备让我们对这款以往只能在科幻大片中看到的科技产品,出现在了我们现实生活中,不可思议的同时,让VR领域的发展更趋于成熟。其实早前,就有很多企业及厂商跨界涉足智能可穿戴领域,就连奢侈品行业也开始利用VR虚拟现实设备来为用户提供服装试穿体验了,而作为国内互联网及电商巨头,腾讯和360相继研发自家VR头显设备之后,如今小米也终于坐不住了。

  而对于小米开始筹建小米探索实验室的消息,这不禁让人想起了前段日子曝光的三星神秘项目实验室。还记得前几天,三星刚刚携一系列实验室新品,在本月初的年度科技盛会CES 2016上大出风头,其中三星Gear VR虚拟现实头戴设备的升级版,也让人眼前一亮。而此次,小米终于也要打造自己的探索实验室了,至于会探索哪些新兴项目,这也是备受大家期待的,不过可以肯定的是,虚拟现实(VR)和智能机器人都在首列。

  我们知道,同样是品牌专属VR设备,三星Gear VR虚拟现实头戴设备仅支持 Note 5、S6、S6 edge 和 S6 edge+ 几款自家的Galaxy 系列手机。试想一下,有小米手机超高出货量为背景,某天如果小米也自主研发出来“XXMi VR”虚拟现实头显产品,来让小米的整个生态圈更加完善一点的话,那我们也不会对此感到惊讶。

  在最新的数据显示中,小米手机出货量超过7000万台领跑国内手机市场,可以看出小米在手机领域已经做到不错;即将要涉足新科领域,可能会让小米的发展奠定下一个台阶,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来源:中关村在线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