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百度清华合作 树立在线教育行业权威标杆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1-20 10:13 围观242次

  《2016-2020年中国网络教育行业投资分析及前景预测报告》指出,在线教育在经过用户习惯培养后,将在2018年至2020年迎来爆发点。

  近日,在机遇与挑战的风口上,百度传课平台的优质在线课程——“百度大UE讲堂”又出新招,携手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打造面向在校生和设计爱好者的权威在线认证培训课程,希望借此机遇在市场上推动百度的设计行业培训标准,在激烈的行业竞争中领占先机。

  这是在线教育的新时代

  有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互联网教育市场规模首次超过841亿人民币,目前正在保持着以每年30%以上的速度增长。随着互联网+普及、用户使用习惯的形成、企业市场推广等原因,未来几年,在线教育的市场规模和用户规模还将进一步扩大。 到2017年,市场规模有望达到1980亿人民币,总用户突破1.2亿。专家纷纷表示,互联网教育和移动教育将成为教育产业的下一块“蛋糕”,这意味着中国在线教育新时代的来临。

  百度洞悉行业动态,最先涉足互联网教育。百度传课作为中国教育领域率先新兴的在线教育平台,致力于借助信息技术来打破中国教育资源地域分布的不平衡,通过提供在线课程发布网站、直播互动教室、一站式全方位的专业教育服务,为中国教育事业出一份力。

  不断创新百度顺势发展

  互联网教育研究者认为,线上教育平台持续发展需要不断努力,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站稳脚跟。其一,巩固竞争优势,着力打造优质教师+内容+传播渠道模式;其二,善用大数据分析,及时了解平台不足做出改进;其三,注重平台创意与创新式发展。

  百度公司作为大数据时代的引领者,掌握着最前沿的数据信息,从进入互联网教育行业以来,就不断聚合自身现有的优势资源,推陈出新。本次与清华合作的课程,将提供“在线培训+认证”的方式,突破在线教育固有的传统授课模式,从学习内容的专业化、优质化、权威化等维度,树立互联网在线教育行业的新标准。

  百度大UE讲堂是由百度用户体验部发起的在线设计教育课程项目,联合百度传课的优势资源,针对在校生和设计爱好者推出的独有在线教育。在此次的合作中,清华美院将根据百度UE制定的课程架构,由美院知名教授录制相关课程,列入清华大学的选修课程。这不仅从学术角度进一步完善了百度UE认证课程,也将对二三类相对教育资源匮乏的学校,产生极大的标杆和示范作用。

  由此,百度通过聚合优势资源和不断创新,已经在互联网教育发展的道路上抢占了一条快车道,也将成为中国在线教育极具实力的领跑者。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江平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清华体育场馆“上新” 北体育馆惊艳亮相
    清华大学03-21
    “无论四季,享受冰雪。”在清华大学112周年校庆之际,北体育馆的落成使得这个愿望不再遥远。清华大学北体育馆地下二层的冰上运动中心,可同时容纳160人参与多种类型冰上运动。即使在酷暑炎炎的...
  • 2024春节,率先出圈的居然是款AI智能体?!
    搜狐02-18
    龙游四海播祥瑞,九州同春展宏图!在这里给大家拜个晚年,祝大家“龙年行大运”。每逢春节,与家人团聚无疑是最开心的事,要是还能像小时候一样收到长辈的压岁钱,估计做梦都要笑醒。除此之外,办年货、...
  • 清华大学深入推进教师职称评聘改革
    教育部10-18
    清华大学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等部署要求,深入推进教师职称评价...
  • 清华大学2023级本科新生迎来第一堂体育课

    清华大学2023级本科新生迎来第一堂体育课
    清华大学09-20
    9月9日,清华大学2023级本科新生迎来第一堂体育课。约3500余名大一新生齐聚清华大学综合体育馆,共同聆听清华人的体育故事,了解清华体育的内容和要求...
  • 清华大学赛艇队在第六届沈阳赛艇公开赛中斩获1000米竞速赛亚军

    清华大学赛艇队在第六届沈阳赛艇公开赛中斩获1000米竞速赛亚军
    清华大学09-08
    9月1日,第六届沈阳赛艇公开赛在沈阳国际赛艇中心开幕。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学生代表清华大学赛艇队参加了大学组1000米竞速赛及长距离环岛两个项目。在10...
  • “研”途有你!清华大学2023级研究生新生入校报到

    “研”途有你!清华大学2023级研究生新生入校报到
    清华大学09-01
    荷芰绿参差,新秋水满池。初秋的清华园,暄气初消,桂花皎洁,田田荷叶映碧空。“你好,新同学!”9月1日,清华大学迎来2023级研究生新同学。一张张朝...
  • 清华大学2023级本科生新生开学典礼举行

    清华大学2023级本科生新生开学典礼举行
    清华大学08-31
    雨洗秋色翠,水木湛清华。8月24日上午9时,清华大学2023级本科生新生开学典礼举行。校领导邱勇、王希勤、杨斌、过勇、郑力、向波涛、赵罡、曾嵘、姜培...
  • 清华射击队队员在成都大运会再创佳绩

    清华射击队队员在成都大运会再创佳绩
    清华大学08-21
    7月30日,在第三十一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男子50米步枪三种姿势团体比赛中,首次进入该项目决赛的清华射击队队员、社科学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王岳丰与...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