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成都师范学院用大数据提升智慧校园管理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1-20 10:28 围观578次

  哪个学院的同学是学校食堂的忠实粉丝?哪个学院的同学是勤俭生活小能手?食堂哪个窗口的饭菜最受学生欢迎?谁真正需要学校的助学贷款?这些今后都可以通过学校教育大数据中心的数据分析报告中找到答案。近日,成都师范学院教育信息化建设再出新成果,学校建设的教育大数据中心现已初具规模,第一阶段数据统计分析工作已经开始,大数据分析优势突出。

  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成都师范学院以成熟的物联网、云计算等综合技术为基础,在学生管理数据库中挖掘出有价值的数据,经过过程性和综合性的考量,找到学生各种行为之间的内在联系,考量背后的逻辑关系,并作出恰当的教学决策,被称之为大数据。教育大数据中心通过对校园卡消费数据进行大数据分析,可以有效辅助学生对自己消费情况进行管理。为学生饮食健康状况,及消费偏好提供提示和预警,并通过大数据消费习惯的分析为学校有关部门评定助学金提供依据。随着教育大数据中心的进一步建设,其功能将进一步拓展。可以有效的分析学习活动数据、健康数据等等。

  据悉,成都师范学院2016年还将投资建设网络阅卷中心,为教育大数据中心提供更多可分析数据。通过数据分析,可以使老师和学生掌握了解学习稳定度,学生对自己知识缺陷可以通过后台推送的微课、补救题等进行查漏补缺。大数据中心将在有效辅助学生开展自主学习的同时为教师教学方法和教学侧重上提供有益的帮助,将成为学校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有效支撑,通过大数据分析更好地帮助学生个性化学习,并提高教师教学效率。同时,教育大数据中心还将为基础教育提供数据分析服务。目前,有多所中小学、教育行政主管部门与该校积极沟通建立大数据分析联系,希望借助教育大数据中心推进基础教育信息化应用的发展。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成都师范学院四维一体做实做细就业指导服务
    四川省教育厅09-04
    做强“种子引领”,推进就业指导专业化。以生涯工作室为载体培育就业指导教师,近三年培养3名职业生涯咨询督导师、46名职业指导师,聘请59名企事业单位的人力资源管理专员或技术骨干,撰写咨询案...
  • 宏途教育智慧校园管理启一体化风潮
    教育装备采购网04-30
    4月26日,由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主办,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重庆市商务委员会共同承办的第76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幕。宏途教育团队天微亮便整装待发,在上午8点30分准时...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