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DNA的大量提取、纯化及棉花的遗传转化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1-22 09:51 围观473次

  实验试剂

  1. STE [0.1 mol/L NaCI、10 mmol/L Tris-HCl (pH 8.0), 1 mmol/LEDTA (pH 8.0)]

  2. 溶液I [50 mmol/L蔗糖、25 mmol/L Tris-HCl (pH 8.0), 10 mmol/L EDTA (pH8.0)]

  3. 溶液II (0.4 mol/L NaOH和2%SDS等量混匀)

  4. 溶液III (3 mol/L Kac, pH 4.8)

  5. 异丙醇

  6. 4 mol/L LiCI

  7. RNase

  8. 苯酚、酚-氯仿、氯仿

  9. 乙醇

  实验设备

  1. 摇床

  2. 制冰机

  3. 高速离心机

  4. 水浴锅

  5. 超净工作台

  6. 玻璃毛细管

  7. 微量注射器

  实验材料

  棉花,转化农杆菌菌株

  实验步骤

  1. 37℃, 250 rpm摇菌500 ml。

  2. 5000 × g离心5 min以收集菌体,用50 ml STE洗涤菌体一次。

  3. 加入溶液I 20 ml悬浮菌体。

  4. 加溶液II40 ml,轻轻将离心管颠倒几次,置冰浴20 min。

  5. 加预冷的溶液III30 ml,将离心管颠倒几次,置冰浴10 min以上。

  6. 10000 × g离心15 mm,取上清液加入0.6倍体积的的异丙醇,充分混匀后室温放置10 min以上。

  7. 10000 × g离心10 min,弃上清。待沉淀干燥后用350ul水溶解,加350 ul 4 mol/L LiCI,混匀后室温放置10 min以上。

  8. 10000 × g离心5 min,取上清液加入RNase至终浓度为100 ug/ml,37℃保温2h。

  9. 用苯酚、酚-氯仿、氯仿各抽提一次。上清加0.1倍体积的3 mol/L NaAc (pH5.2)及2倍体积的无水乙醇。

  10. 离心收集DNA沉淀,70%乙醇洗涤一次。干燥后溶于TE中备用。

  11. 棉花的遗传转化:大量的质粒,用无菌水稀释成2 mg/ml的DNA溶液进行子房注射。注射在超净工作台上进行,注射针是玻璃毛细管,顶端直径约为0.1mm。将毛细管另一端紧紧套入10-20ul的微量注射器针头,吸取被注射的DNA样品6-12ul。注射时,将针头对准子房伸出的花丝部分进行。每个子房约注射0.2ulDNA。

点击进入上海嘉鹏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上海嘉鹏科技有限公司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上海嘉鹏针对DNA提取纯化技术的概述
    上海嘉鹏科技有限公司04-11
    质粒DNA的提取与纯化质粒是一类双链、闭环的DNA,大小范围从1kb至200kb以上不等。通常情况下,质粒可持续稳定地处于染色体外的游离状态,具有自主复制功能;但在一定条件下也会可逆地整合到宿主染...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