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青海大学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获批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1-25 10:33 围观286次

  近日,科技部、青海省人民政府联合下发文件,批准建设省部共建三江源生态与高原农牧业国家重点实验室,这标志着青海大学实现了国家重点实验室零的突破,也实现了青海省在这一领域中历史性的突破。

  省部共建三江源生态与高原农牧业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瞄准青藏高原生态保护和恢复这一重大科学问题、针对区域经济发展的科技需求,凝练形成了高原作物与牧草种质资源利用与创新、高原生态系统功能及演替规律、水文水资源与水生态环境等三个研究方向,定位于应用基础理论研究,以农作物和牧草新品种培育、青藏高原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高效水资源利用的基础理论和技术创新为重点,着力解决高原生态保护和恢复相关的科技创新的突出问题。

  省部共建三江源生态与高原农牧业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和日常管理以青海省人民政府为主,青海省人们政府将设立专项经费,支持实验室基本科研业务和开发运行,并在科研项目、人才培养引进及条件建设等方面给予支持,科技部将通过项目和人才计划对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予以支持。

  实验室形成了以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长江学者”、 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青海省“昆仑学者”等为学术带头人的高水平研究团队, 青海大学 校长王光谦院士担任实验室主任。

来源:青海大学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青海大学持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 着力加强“双创”人才培养
    教育部07-26
    青海大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创新创业教...
  • 校友会2017青海省大学本科专业排行榜
    教育装备采购网06-08
    2017年全国高考即将来临,又到了高考填报志愿的关键时期,青海省大学哪些本科专业跻身2017世界一流、世界高水平、中国顶尖和中国一流专业行列?哪些专业是2017年中国高考优秀考生选择报考青海省大...
  • 2016青海省最佳大学排行榜 青海大学问鼎榜首
    教育装备采购网03-21
    青海省哪所大学综合实力最强?哪所大学是2016年青海省最佳大学?哪所大学跻身2016中国顶尖大学和一流大学阵列?青海哪些大学最有实力跻身国家“双一流”建设战略?哪些高校是青海省创建中国特色、世...
  • 陕西省政府和住建部共建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教育装备采购网09-18
    9月17日,陕西省政府和住建部在西安签署省部共建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协议。住建部副部长易军和副省长庄长兴出席并签署协议。此次省部共建,将进一步彰显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的办学特色和学科优势,为实...
  • 青海一高校17栋楼未验先用 负责人被约谈
    教育装备采购网06-04
    记者6月3日从青海省西宁市公安消防支队获悉,青海大学17栋教学楼和宿舍楼未经消防部门审核验收就投入使用,存在先天性火灾隐患。据了解,自青海省夏季消防安全检查工作开展以来,西宁市加强对养...
  • 清华等与青海大学共建6个对口支援协同创新基地
    教育装备采购网09-23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据新华网近日消息,清华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华东理工大学、青海大学对口支援协同创新基地在青海大学举行揭牌仪式,这6个研究院(中心)的成立,将为推...
  • 青海大学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举行揭牌仪式
    教育装备采购网07-06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据青海日报消息,近日,青海大学隆重举行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青海省高原作物种质资源创新与利用重点实验室、青海省高原放牧家畜营养与生态重点实验室揭牌仪式。近...
  • “十二五”期间 国家省部将重点共建中南大学
    教育装备采购网05-26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5月24日下午,教育部、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湖南省人民政府在长沙签署协议,在十二五期间重点共建中南大学,以巩固以往重点共建成果,加快中南大学创建国际知名高水平大学和世...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