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2015年12月四川教育信息化工作进展通报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1-26 10:55 围观296次

  (一)教学点数字教育资源全覆盖。开展项目系统升级省级培训,指导各地组织本地培训,督促开展项目新软件升级注册,帮助教学点开齐开好国家规定课程,指导各地应用资源开展教学及优秀案例、典型经验交流活动。

  (二)宽带网络校校通。2015年12月,四川省中小学中,新增宽带网络接入学校数112所;宽带提速学校数80所;有614所学校新增了多媒体教室,共计5569间;有9所学校新增电子备课室共计9间;有173所学校购置了教学软件资源1142套(具体数据见附件:2015年12月全省“宽带网络校校通”情况统计表)。

  (三)优质资源班班通。继续开展师生实名制网络学习空间新一轮更新注册工作。截止2015年12底,全省所有市(州)、县(市、区)教育管理部门和4582所中小学在四川省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分别完成机构空间和学校空间的注册工作。

  (四)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截止2015年12底,有3965708名用户完成了四川省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师生实名制网络学习空间的注册(其中348603名教师、2296051名学生、1321054名公众用户)。全省各级教育管理部门和中小学在师生实名制网络学习空间中添加1923个教育资源应用。

  (五)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继续开展教育机构空间和师生实名制网络学习空间的注册工作,目前已完成全省所有市(州)、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和23628所学校机构的注册工作,2296051名师生实名制网络学习空间的注册。

  (六)教育管理公共服务平台。一是教育管理公共服务平台省级数据中心建设工作。一阶段建设工作已经完成单项初步验收工作,第二批招标工作完成并全部签订合同,二批招标的工作已经展开。二是全国中小学生学籍信息管理系统。督促指导各地及时办理业务。12月处理完成问题学籍5191条,补录无学籍在校生1469名,完成跨省转学5957人。截至12月秋季学期小一招生录入917169人,初一招生录入788774人,高一招生录入467443人。三是全国中等职业学校学生管理信息系统。积极推动系统应用,做好服务支持工作,异动总数20837人,同省转学419人,转专业4015人,休学399人,复学53人。四是全国学前教育管理信息系统。12月在园幼儿录入1845030人,留守儿童在园录入478239人。五是全国中小学校舍信息管理系统。12月工作重点是对2015年12月31日前各地中小学校发生的新增、撤销、合并,以及学校校舍实施加固改造、新建重建等信息均应逐一录入系统,确保数据真实准确。六是召开市州、区县级全国中小学生校舍信息管理系统培训会。共计200余人参加培训。

  (七)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培训。一是组织实施四川省2015年“国培计划—中西部项目和幼师国培项目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培训,培训总人数105000人。截至目前,104692名教师已完成网上注册、训前诊断测评并开始在线学习,其中72386名教师已完成在线学习。 二是根据各市(州)2015年年度规划,成都、泸州、绵阳、阿坝等12个市(州)33个县(市、区)启动实施本级培训,培训教师46429人。

  (八)其他工作:一是“全面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项目。按照教育部要求以及四川省实际情况,指导各地2015年度信息化设备项目实施,为项目学校配备数字教育资源及多媒体远程教学设备,扩大优质资源覆盖面。二是为了帮助各地准确理解和把握信息技术推动教育变革与创新的深刻内涵,加强对各地“十三五”教育信息化工作指导,聚焦应用,突出重点,全面推动和提升教育信息化建设与发展水平。12月2日—12月10日,教育厅组织专家采取“送培到市州”形式到眉山、乐山、雅安、达州、遂宁、绵阳六地开展了 “信息技术推动教育变革与创新”专题培训班,共培训近3000人。

来源:四川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期待更多山区孩子乐享“在线课堂”
    广西新闻网02-27
    启动电脑,调整摄像头角度,测试麦克风音量,安徽省安庆市岳西县和平乡中心小学美术教师王艺涵在为下一堂课做着准备。这不是一节普通的美术课,而是安徽省为推动山区基础教育而建设的在线课堂。...
  • 教育爱心走入云南 数字教育资源覆盖边疆
    10-12
    近日,由中央电教馆主办,云南省电教馆协办的教学点数字教育资源全覆盖项目资源应用经验交流现场会在云南西双版纳勐海县举办。现代中庆作为教育录播行业领军企业,应邀参加会议,并向勐海县捐赠...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