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众创时代—机器人改变生活”主题沙龙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1-27 15:46 围观674次

  2015年12月9日,北京市科技传播中心联合中关村创业大街,共同举办了“众创时代—机器人改变生活”主题沙龙,来自机器人领域的科学家、企业家、投资人、创业者以及新闻媒体等60余位代表参加,围绕机器人科技创新及机器人产业发展进行了一场精彩的交流对话。

  机器人创业团队进行路演,与专家、投资人、媒体进行热烈的互动

  北京市科技传播中心主任李海霞,中关村创业大街管理运营方、北京海置科创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聂丽霞,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研究员、智能服务机器人实验室主任李成荣,中关村物联网产业联盟秘书长、赛伯乐中关村物联网投资基金合伙人张建宁,“造王爷”云供应链企业平台创始合伙人赵永东,英特尔(中国)投资总监孙逊,9家新闻媒体的代表,来自北京、上海、深圳以及美国、匈牙利等地区的12家机器人创业企业或团队的代表出席活动。

  本次沙龙最大的特点是,整合首都科技创新资源,凝聚首都科研机构、科技企业、投资机构、新闻媒体等各方力量,为机器人创业团队搭建了交流学习、对接资源、提升创新能力的平台。沙龙设置了主题演讲、项目路演、媒体提问等环节,结合多媒体手段,以视频、图文讲解、展播、机器人产品现场示范等丰富形式进行互动。

  活动中,中科院李成荣主任、“造王爷”赵永东老师,分别从宏观层面和微观层面,介绍了机器人创新创业的前沿技术、产业环境、产品设计、供应链管理等内容,令人耳目一新,开阔眼界。来自北京智能佳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乐驾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福莱特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上海人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深圳朗空亿科科技有限公司、萝卜太辣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蓝巨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创业企业,现场展示了车载机器人、无人机、送餐机器人、服务机器人等产品,专家的点评指导,创业者的奇思妙想,共同探讨我国机器人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

  通过本次活动,为智能机器人领域的专家、企业家、创业者以及新闻媒体之间,搭建了沟通交流的平台,促进智能机器人设计、研发和技术创新水平的提升,推动机器人领域“产学研用”的跨界融合、协同创新,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营造良好的环境。

点击进入北京智能佳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北京智能佳科技有限公司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