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昌吉州未来五年实现15年教育全免费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1-27 09:23 围观357次

  昌吉州率先提出在未来5年实现十五年免学费教育,以促进教育均衡发展。1月26日,昌吉州人大十四届五次会议上,昌吉州州长马雄成作《政府工作报告》,将此目标写入报告中。

  昌吉州州长马雄成作《政府工作报告》

  在学前教育阶段,将农村学前教育机构设置与新农村建设同步规划、同步实施,支持乡村两级公办和惠普性民办幼儿园建设,逐步扩大三年覆盖率,逐步实现学前三年免学费教育。

  同时协调发展高中教育。改革高中阶段招生办法,扩大示范性高中招生向薄弱学校倾斜分配比例,最大化地体现教育公平。推动普通高中多样化特色化发展,鼓励举办综合高中和精品高中。探索高中阶段普通教育和职业教育融通发展,逐步实现高中阶段免学费教育。

  此外,昌吉州还将全面推行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校长“去行政化,实行职级制”改革,积极推进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从学校人转型到系统人”的用人制度改革。实施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工程。稳步推进双语教育,提高双语教师水平,提升双语教育质量。实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全覆盖。

  实际,早在1月21日,昌吉州吉木萨尔县就率先启动15年免费教育,今年该县财政投入资金700多万元人民币,将计划内和计划外招收的所有高中生,统一按照1500元每年的标准纳入免费范围,对公办和民办幼儿园全部免去150元每月保教费,将惠及2227名在校高中生和3392名学前幼儿。

  据了解,在刚刚结束的自治区两会中, 新疆将在“十三五”期间,基本普及15年教育,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而昌吉州提出15年教育免学费更为超前,这和昌吉州提出建教育强县目标吻合,昌吉州提出到2020年,昌吉州7个县(市)全部实现教育强县市(市)目标,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争当自治区教育发展的“排头兵”,实现更高水平的各类教育。

来源:亚心网 责任编辑:江平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安徽将普及15年基本教育 教师将无校籍
    新浪教育02-05
    到2020年,安徽省将全面普及15年基本教育;今年起,安徽省全面实施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和综合素质评价;推进高中“走班教学”……昨天下午,安徽省教育厅召开2016年度全省教育工作会议,会上,省...
  • 合肥将普及15年基础教育 免普高学杂费
    合肥网01-19
    促进就业创业,多渠道增加居民收入;完善住房保障体系,“十三五”期间,新开工建设各类保障性安居工程13.6万套;普及15年基础教育,免除普通高中学杂费;到2020年,新增医疗床位3.6万张……“十三...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