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基于Dymola的空调系统设计验证方案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1-27 15:56 围观887次

 Dymola是法国Dassault Systems公司的多学科系统仿真工具,广泛应用于国内外汽车、、、能源等行业系统功能的设计、验证与优化。Dymola支持FMI标准接口协议,可用于集成不同软件建立的、不同详细程度的模型,进行MIL、SIL和HIL测试。

        Dymola中的模型库包括Modelica基础库和商业库。Modelica基础库为客户提供Modelica协会在机械、流体、电子电气、电磁、控制、传热等多个工程领域的研究成果。Dymola与全球范围内各领域的领军企业和研究所合作,包括Modelon、DLR、Claytex、Arsenal Research 等,为客户提供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专业模型库,涵盖空调、液冷、电机驱动、内燃机、传动、车辆动力学、柔性体、电池等领域,为整车热能管理、电能管理等系统研发提供支撑。

空调系统模型库

        空调库用于空调制冷循环的稳态、瞬态系统仿真和参数优化,该空调库在戴姆勒-奔驰汽车和汉堡工业多年的应用中不断得到验证和改进,已成为Audi、BMW、Daimler、Volkswagen等整车厂及其供应商进行空调系统建模分析的首选工具,被德国整车厂作为基准测试工具。

        空调系统模型库具有以下特点:

?  的两相流模型,涵盖市面上几乎所有主流制冷剂;

?  的尺寸驱动的换热器模型,考虑管路铺层和流向的影响,考虑换热器表面气流的不均匀性,并可以利用CFD仿真结果提高计算精度;

?  模型根据多年工程实践经验创建并经过应用实例的反复验证;

?  模型库开源,容易理解模型的原理和应用;

?  用户可以轻易创建特殊的部件模型或采用现有模型来满足其独特需求;

?  鉴于Modelica语言面向对象、非因果的特点,基于Dymola空调库搭建的系统模型架构清晰,与实际系统具有同样的层次结构,便于工程师使用和理解;

?  与其他系统具有灵活的接口,便于和电机、发动机、控制器、舱室、整车模型进行联合仿真,进行整车动力研究或控制系统开发;

?  易于使用的标准汽车循环配置模板,使得客户可以快速地搭建任意形式的蒸发循环空调系统模型;

?  模型可以C代码、S-Function、FMU等多种形式输出,易于实现与其他软件搭建模型的联合仿真;

?  模型可用于实时仿真,支持NI、dSPACE、Concurrent、HiGale、RT-Lab、ETAS 等实时仿真系统,用于空调控制器的硬件在环测试。

        Dymola解决方案和AirConditioning模型库使客户从早期的概念研究、到详细的元件方案筛选、再到系统和控制器的设计,都可以对制冷系统进行优化和验证。Dymola的多工程领域建模仿真能力使客户能够针对常规和混合动力汽车,将制冷系统设计与汽车能量管理进行集成。通过建模仿真,加速空调产品设计的迭代,提升研发效率,降低成本和开发周期。

        基于Dymola解决方案和AirConditioning模型库,整车厂可以搭建完整的车辆系统模型,对空调系统与其他系统的匹配、空调系统的能耗、空调系统的启停对车辆运行和综合热能管理的影响等进行分析。

        基于Dymola解决方案和AirConditioning模型库,空调系统供应商可以搭建不同的空调系统模型,对方案进行对比、优化,分析部件间的耦合关系,并进行部件选型和控制器虚拟测试。此外,还可以对空调系统的故障特性、参数敏感性等进行仿真分析。

点击进入北京经纬恒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北京经纬恒润科技有限公司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