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衢州市多举措巩固无证幼儿园整治成果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2-19 09:41 围观377次

  2015年12月,衢州实现幼儿园“零无证”目标,在此基础上衢州市教育局认真做好巩固提升整治成果、切实防止反弹回潮以及准办园的质量提升等工作。

  一是巩固成果,预防反弹。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规划局、市教育局及教育局督导室专家组成的督查组就学前教育第二轮三年行动计划的实施情况进行了中期督查。特别强调应强化乡镇主题责任的落实,加强无证园日常宣传和巡查,预防新无证幼儿园的产生。

  二是科学规划,做好布局。督促还没有出台区域学前教育专项布局规划的衢江区、常山县、开化县联合各县(市、区)规划局积极制定出台政策,结合城市化进程推进、全面二孩政策和“十三五规划”制订,通过科学规划,合理布局,进一步扩大公办园和普惠性民办园学前教育资源,规范建设小区配套园,稳步推进学前教育科学发展。

  三是加大投入,建公办园。要从根本上消灭无证园,政府要承担起主导作用,针对无证园主要集中在各乡镇农村的现状,积极新建乡镇中心幼儿园,争取每个乡镇都有一所公办或普惠性民办幼儿园,鼓励幼儿园多形式合作办学:集团化办园、城乡结对、名园办分园等;鼓励教学点提升实力,争取独立办园,尽量减少“家庭作坊式”办园;扩大农村幼儿入园补助面,把实惠让给家长,消除低价诱惑,防止无证园反弹。

  四是等级创建,全面推进。市教育局组织对全市的二级幼儿园进行了评估与复评工作,共有48所二级幼儿园申报复评,2所幼儿园申报新评。针对评估复评幼儿园发现的共性问题,下周将签发整改通知,切实促进二级幼儿园办园水平提升。让更多的孩子可以在优质的幼儿园接受教育。

来源:衢州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小白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