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韩呼生:教育装备的现代化必将促进教育现代化和国际化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3-02 10:32 围观6902次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由教育装备采购网主办的2016中国教育装备企业家年会,于2月25日在北京唯实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盛大召开。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教育装备分会会长、原教育部教育装备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原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主任韩呼生作了题为《教育装备的现代化必将促进教育现代化和教育国际化发展 》的报告。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教育装备分会会长、原教育部教育装备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原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主任韩呼生

  报告中韩呼生指出教育的现代化离不开教育装备的现代化。教育装备作为实现教育现代化的重要手段,必将发挥更加积极有效的作用,特别是当前教育现代化与教育装备的契合点主要体现在教育的数字化和信息化上。当下,教育现代化和教育国际化进程迅速推进,在国家经济转型背景下,教育仍然保持着应该有的热度。这种热度下,教育装备工作者地位在国家政策的重视也达到了历史高点,也将成为实现教育现代化的中坚力量。

  同时他强调教育现代化、教育国际化作为教育事业的“两翼”,都与教育技术装备有着密切的联系。在教育战略高地的抢占中,不仅要求我们的本土教育要与国际接轨,还包含了对国外先进教育经验的借鉴与学习。借鉴学习不是拿来主义,一定要适合我国的教育情况,一定要对我国的教育深入了解,一定要与我们的教育实际相结合。

  据悉,此次会议共有近130余家企业的近200位企业家、高管出席。

    相关链接:

  【视频】韩呼生在企业家年会上的报告

责任编辑:江平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视频】韩呼生:教育装备是实现教育现代化的重要手段
    03-02
    由教育装备采购网主办的2016中国教育装备企业家年会,于2月25日在北京唯实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盛大召开。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教育装备分会会长、原教育部教育装备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原教育部教育...
  • 浙江宁海开展教育工作调研 推进教育现代化进程
    教育装备采购网09-28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从宁海新闻网了解到,近年来,浙江省宁波市宁海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教育事业,相继投入了近10亿元资金,新扩建面积25万多平方米,建成了正学中学、星海中学、金阳小学等一...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