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宁夏固原一幼儿园“黑校车”超员被查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3-09 09:59 围观592次

  核载14人的车竟塞了30个孩子,超载比例高达114.3%。据悉,这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实施以来,我区查获的首例“黑校车”严重超员违法案件。

  3月8日,记者从自治区交管局了解到,3月4日17时10分,固原市交警支队直属四大队执勤民警巡逻至G309线(荣兰线)1870公里+100米路段时,一辆福田牌中型普通客运车辆由东向西行驶而来,在民警示意其靠边停车接受检查时,驾驶员并未现场停车。此举引发民警怀疑,民警随用执法记录仪实时展开跟踪,并在该路段向西100米处将该车拦停。经检查,驾驶员葸某某(男,30岁)持B2驾驶证,其所驾驶的宁D·39818中型普通客运车行驶证登记检验有效期至2014年11月30日,车辆存在逾期未检验的交通违法行为。而当民警打开车门做进一步检查时,车内情况让人大吃一惊,这辆核载人数为14人的客车里竟塞了30个孩子。

  经询问,葸某某系固原市开发区雨虹幼儿园法人代表,其驾驶该车接送幼儿园学生上下学,从事“黑校车”经营。随后,固原市交警支队直属四大队对葸某某驾驶与驾驶证载明的准驾车型不符的交通违法行为给予相关行政处罚;对其严重超过额定乘员载客的行为,依据《刑法》相关规定,以涉嫌危险驾驶罪立案侦查。

来源:宁夏新闻网 责任编辑:小白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