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沈阳科晶解析土壤镶嵌的解决办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3-14 15:35 围观508次

  土壤不仅成份复杂,而且其颗粒大小更是参差不齐。当对土壤直接进行研究分析时,会存在多种问题和困难。这时,使用环氧树脂对土壤进行冷镶嵌无疑是一种极好地解决办法。

  镶嵌过程:用真空泵将CXQ-2500型真空冷镶嵌机内空气抽空,同时通过导管将塑料杯中按比例混合有固化剂的环氧树脂吸入,滴进放有样品的模具内。在不断的抽真空过程中,样品空隙中及环氧树脂中的空气都将被抽出,而且在大气压力的作用下,环氧树脂会被压进到样品的细微孔洞中,从而实现样品的紧密固定。此外,通过旋转杆能转动其载料盘,可一次完成多个镶嵌样的制作。

  CXQ-2500型真空冷镶嵌机

  土壤镶嵌时可以分为普通镶嵌和悬浮镶嵌。

  普通镶嵌是使用环氧树脂将土壤颗粒包裹固定。该镶嵌在取样时,不仅要注意样品的代表性,还要注意掌握好用量。取得样品要能够铺满模具底部且有一定的厚度,才能获得良好地观察面。在滴入环氧树脂时,要注意控制滴速和滴落位置,避免将样品冲走或发生偏移。

  土壤样品的普通镶嵌

  悬浮镶嵌是呈现土壤按颗粒大小分层分布状态的镶嵌。镶嵌时,需要先将样品放入环氧树脂中,并进行充分的搅拌混合。这样才能够使土壤颗粒悬浮在环氧树脂中,并在抽真空时由于颗粒的自身重力作用而呈现分层分布。混合完成后,可以选择使用导管吸入,也可直接倒入模具中。后者适合于有较大颗粒时使用,但需要更多次地抽取其中包含的空气。 

  土壤样品的悬浮镶嵌

  无论使用何种镶嵌,都需要进行多次抽真空操作,才能使土壤中的空气抽净,更好的与环氧树脂进行结合。切记不要采用一次性长时间抽真空的作法,因为如此操作会使聚集在表层的气泡薄膜发生固化,无法将气体排出到外。所以每抽到表面布满气泡或是有很少的气泡发生变化时,就需要关闭真空泵,释放掉机体内的负压,待气压平衡后再次进行抽取。

  CXQ-2500型真空冷镶嵌机的标定真空度为-0.08Mpa,可以满足通常情况下使用要求。如果需要更好一些的真空度,可以使用有油的、功率大一些的真空泵。但要注意使用规程,不要造成真空泵内的真空油倒流入镶嵌机内。

点击进入沈阳科晶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沈阳科晶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