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科大讯飞拟收购乐知行 加码智慧教育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3-23 10:04 围观1444次

  【教育装备采购网】今日,科大讯飞发布关于重大事项的继续停牌公告,公告显示,科大讯飞拟收购北京乐知行软件有限公司,公司股票于2016年3月23日上午开市起继续停牌。

  资料显示,乐知行成立于2011年12月07日。乐知行是一家教育信息化软件公司,业务涉及教育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互联网教育、教育公有云,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其智慧教育四大产品体系包括:数字校园、教育云平台、互联网教育、教育物联网

  乐知行公司与北京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建立了深入的合作研究关系,拥有资深的智慧校园建设经验。乐知行曾承接北京理工大学附属中学数字校园等项目,并于去年7月中标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京西分校信息化建设项目。

  目前尚不清楚乐知行的营业收入和利润状况。乐知行在北京地区中小学在线教育市场上的表现很强势,市场占有率连续4年位居第一,去年营收增速50%,2015年实现了北京市16个区县的全部覆盖。同时与科大讯飞的业务契合度也比较高,对于科大讯飞在教育市场拓展确实很有帮助。

  自国家开始推行“三通两平台”建设开始,科大讯飞便承接了近半数的省级云平台、人人通平台项目及市级、区级的平台建设。截止到今年3月,班班通项目已覆盖了30多万个班级。科大讯飞的教育产品线从幼教到高等教育均有涵盖,教育在科大讯飞整体营收中的占比已经高达30%-40%。

  在布局教育的道路上,科大讯飞已于2013年同外研社成立合资公司“外研讯飞”,并于2014年同英语周报社共同成立了合资公司“飞英数媒”。本月初,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曾提交“两会”提案,称要通过对基于大数据信息化创新模式的深化应用,做教育领域的“基础设施平台”。

责任编辑:小白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